車是?
Dec 24, 2021

【車勢星聞】《明星許願池》徐小可京劇初體驗潸然落淚

孫協志、王仁甫所主持的《明星許願池》,日前邀請了阿Ben、徐小可以及班底夏宇童、朱宇謀來體驗傳統戲曲扮相與正統表演,其中當徐小可完成了表演之後,感性的她卻落下了眼淚。
【車勢星聞】《明星許願池》(左起)朱宇謀、夏宇童、徐小可、阿Ben。(圖:民視提供)
【車勢星聞】《明星許願池》(左起)朱宇謀、夏宇童、徐小可、阿Ben。(圖:民視提供)

原來小可出身戲曲家庭之中,從小耳濡目染相當喜歡,但父母卻怕她太累所以不讓接觸,這次接到通告時相當開心,雖然無法讓去世已久的母親看到她穿上這身戲服,但也算是圓了她一個夢想。阿Ben與徐小可合作高難度「霸王別姬」,扮相與身段讓人驚艷,阿Ben則是坦言:「京劇相當的困難,但為了圓老婆的夢想,只好硬著頭皮上」,兩夫妻的深厚感情感動了大家。夏宇童則是詮釋歌仔戲曲王寶釧橋段,她表示光那四句台語歌詞,就讓她學得叫苦連天,再加上身上的服裝水袖,讓她壓力大到作夢夢到自己明明穿時裝,卻莫名其妙長出水袖,手怎麼樣都伸不出來,一番話笑翻眾人,而當她的指導老師邱亮玉上台時,王仁甫則問老師教夏宇童會不會覺得很頭痛?沒想到老師卻語出驚人的表示:「頭非常痛!」,一番話嚇歪眾人,追問之下老師才說:「沒有教過這麼認真的學生。」原來是夏宇童太過認真,常常半夜三更傳語音訊息唱歌給老師,請老師聽聽她唱的標不標準,讓老師大喊:「半夜耶!大家都在睡覺,我還專程起來聽歌。」,老師也稱讚夏宇童,因為藝術無價,只要肯努力學習、用功學習,就是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