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1, 2021

【車勢星聞】羅大佑「宜花東鹿記」巡演紀錄片特映,台北安可場12/5開唱

羅大佑「宜花東鹿記」巡演紀錄片舉辦特映會,由黃子佼擔任主持,羅大佑也宣布加碼好消息,「宜花東鹿」巡演將移師台北萬華舉辦台北安可場,用音樂帶領聽眾領略萬華之美。
【車勢星聞】羅大佑「宜花東鹿記」巡演紀錄片舉辦特映會。(圖:大右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羅大佑「宜花東鹿記」巡演紀錄片舉辦特映會。(圖:大右音樂提供)

「宜花東鹿」巡演在鹿港、台東、花蓮、宜蘭戶外搭起親近大地的四面舞台,演出歌單更是精心置入帶有地方特色的曲目,鹿港天后宮廟前唱《鹿港小鎮》,台東面山背海唱《綠島小夜曲》,與地景形成巧妙的呼應與親近。羅大佑回想巡演中面臨不同技術與環境挑戰的難忘經驗,在花蓮場開唱前竟碰上颱風,當下立刻臨機應變提前兩小時預錄,順利完成演出。但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台東場,他表示:「我覺得最難做的會是台東那一場,演出前下雨了,我們去生火燒紙烏龜祈求晴天,後來真的在演出前20分鐘雨停了,那一刻大家的心裡都充滿了感激。」,羅大佑認為透過每一場演出能思考音樂的各種可能性、獲得一些創作靈感,直播開唱形式與環境的創新,為他激發出許多的靈感與創作動能,這一年來內心不斷思考著在這趟巡演的出發處「台北」開唱的可能性,直到近期疫情逐漸趨緩,新專輯也錄製完成,他全心投入「宜花東鹿」台北安可場製作,特別選在自己小學的求學時期的重要生活地方-萬華,有著著名的歷史人文風貌,並延續了戶外演出及與自然共處的精神,和萬華當地的自然風光、市景、市聲融合共唱,重新編排專屬曲目,他說:「無論是童年或是求學階段,台北萬華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很值得記錄下來,是我國小時期的活動範圍乘載了很多回憶,有很多美食攤販、商場等人文場地,希望能用音樂帶大家一起欣賞萬華之美。」,「宜花東鹿」2021台北安可場將於2021年12月5日開唱。

【車勢星聞】羅大佑(右)「宜花東鹿記」巡演紀錄片舉辦特映會,左為主持人黃子佼。(圖:大右音樂提供)
【車勢星聞】羅大佑(右)「宜花東鹿記」巡演紀錄片舉辦特映會,左為主持人黃子佼。(圖:大右音樂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