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Nov 11, 2021

【車勢星聞】彭佳慧與泰國娘娘大聊人生,懷疑上錯頻道

泰籍網紅Alizabeth娘娘的「娘娘研究室」日前邀請到金曲歌后彭佳慧,兩人從「人生很難是否為必經過程」談到「如果上帝愛我們,為什麼給我們生命」等議題,雙方分享彼此的想法。
【車勢星聞】彭佳慧與泰國娘娘大聊人生,懷疑上錯頻道。(圖:量子娛樂提供)
【車勢星聞】彭佳慧與泰國娘娘大聊人生,懷疑上錯頻道。(圖:量子娛樂提供)

娘娘提到為什麼要「檢視自己」,彭佳慧說,擔任金曲獎評審後,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坦承因此讓自己非常的慌,「準備不足,所以會慌」,娘娘則追問,很多事情總是不完美,因此所產生的「慌」該怎麼辦?彭佳慧則認為,確定自己已經盡力了,那就讓這件事情過去,「不完美才是最有趣的」。聊到「人生很難是否是人類必經個過程」,彭佳慧則坦承,她到目前為止真的覺得人生很難,以前害怕自己做不好,現在則是確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做不好又怎樣,努力做好就好」,彭佳慧更當面問娘娘:「你的泰國菜真的有這麼好吃嗎?」讓娘娘不假思索地回應,「當然很好吃」,引來彭佳慧質疑,她表示沒吃到怎麼知道,娘娘則笑回,我的廚藝不需要別人的認同!娘娘近一步提問:「當大家都說人生很苦,如果上帝愛我們,為什麼還要給我們生命?」彭佳慧則回應,藉由生命去體會酸甜苦辣,集合在一起才會變成是美好的人生。彭佳慧也分享起他的育兒經,認為孩子生下來就是個體,人生是掌握在他們手中,當孩子做得好,父母與有榮焉,當孩子做不好,還是自己的孩子,還是會在身邊支持著孩子,「孩子有權力去決定自己的一切」,彭佳慧笑說:「從來沒想過我會講出這些話,這是娘娘的頻道嗎?」娘娘笑回,人本來就有很多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