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04, 2021

【車勢星聞】涂善存公開兒時嫩照,曝出道以來最大瓶頸

涂善存擔任「HITO小講堂」主講分享他有趣的校園生活及追夢之路,涂善存事前準備學生時期的照片一一在小講堂上曝光,首先是幼稚園畢業照,白皙的臉龐,可愛的笑容,跟長大後的模樣沒什麼變化。
【車勢星聞】涂善存公開兒時嫩照,曝出道以來最大瓶頸。(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車勢星聞】涂善存公開兒時嫩照,曝出道以來最大瓶頸。(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涂善存看到幼稚園的照片笑說,那時記憶很模糊,不過有件事情非常清楚,就是他換了七間幼稚園,讓主持人「耐玩DJ」Bryan驚呼,三年換七間有點誇張,涂善存也說,由於父親工作關係,要常常搬家,所以跟同學才認識馬上就又轉走了,對於幼稚園生活不是很有印象。而說到涂善存的國小生活可說是多采多姿,從排球、桌球、羽球到籃球都有接觸,簡直是把奧運球類項目都輪過一遍,他也因此愛上籃球,加入籃球隊;他秀出一張籃球博士鄭志龍跟他的合照,當時學校舉辦夏令營,邀請到鄭志龍,照片中鄭志龍正在涂善存衣服背後簽名。上國中後涂善存繼續在籃球場上奔馳,國中時期涂善存頂著小平頭跟一撮小鬍子,讓Bryan笑說,確定這不是鄭志龍小時候嗎?根本一模一樣!涂善存笑說,小六開始就長鬍子,但沒特別整理,鬍子就一直留到大學二年級才刮掉。Bryan看完涂善存全部學生時期照片,稱讚每一張都是校草等級,更激賞大學的畢業照,簡直就是大明星。

【車勢星聞】涂善存大學畢業照。(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車勢星聞】涂善存大學畢業照。(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涂善存來說,最大的轉變在高中,面臨升學,他考慮去念可以進到專門培訓HBL球員的學校,但家人希望他以求學為主就讀別間學校,天人交戰的他選擇學業為重,而無法圓夢進軍HBL;他說那陣子確實很氣餒,還跟家人生氣,原本稱霸球場的他,在考試卷前卻成了吊車尾,不過現在想起來覺得當時的自己很好笑。涂善存跟學生分享,對於這件事他並不感到後悔,也不認為自己放棄了籃球,只是先以課業為主,籃球還是一樣在他心裡,他認為總有一天,在對的時間點,會再重新拾起這份熱情,他也說,如果不是這樣,現在他可能也不會成為演員,成為歌手。

【車勢星聞】鄭志龍(右)在涂善存衣服背後簽名。(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車勢星聞】鄭志龍(右)在涂善存衣服背後簽名。(圖:Hit Fm聯播網提供)

學生提問在大學被經紀人相中而進入演藝圈的涂善存,出道以來遇到最大的瓶頸是什麼?涂善存說,絕對是自己的心魔,他認為心態真的很重要,有一段時間,他在等待劇組通知開拍,可是這一等就是十個月,就這樣一顆心懸著,而求好心切的他,不禁懷疑自己是否不夠好,就不斷的想去充實自己,做好演員功課,但心裡總是不踏實,有點迷失了自己,後來接了新作品,才又調整好心裡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