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Mar 14, 2021

【車勢星聞】《婚姻結業式》演繹夫妻議題,眾演員齊聚正式開鏡

華視、公視台語台原創劇集《婚姻結業式》舉辦開鏡記者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台語台台長呂東熹、貴賓王鈞、製作人李慧蘭、編劇劉殿潤、導演鄭德華,及實力演員謝祖武、張本渝、夏如芝、尹昭德、郁方、梁赫群、何如芸、馬力歐、陳慕義、陳瑋薇、蘇韋華、謝雨芝、廖妹仔等人齊聚參與開鏡拜拜,祈願一切順利。
【車勢星聞】《婚姻結業式》主要演員(左起)夏如芝、郁方、張本渝、何如芸。(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婚姻結業式》主要演員(左起)夏如芝、郁方、張本渝、何如芸。(圖:華視提供)

婚姻結業式》講述一對高中的班對、同學眼中的模範夫妻辦了一場「卒婚宴」震撼大家,探討愛情的真諦與家庭價值,涵蓋各種形式的情感,充分反應人生樣貌,在道德規範與情感追求間,展現撫慰人心的效果。聊到參加同學會經驗,謝祖武笑談:「通常不幸福的都不會聊現在、要不就是拼命的回首過往,算另類的民歌45啦!」張本渝則說自己參加同學會都是「去拼湊過往記憶的!」讓謝祖武笑回:「所以妳都是靠同學在幫你”恢復記憶”!」張本渝聊到小學曾經跟同學是班對,「但他最後跟另一個女生在一起,長大後一起出現在同學會上,那種感覺真的好微妙!」何如芸笑說自己記憶差、過往全忘了,大學唸德文系的她,同學多嫁到國外,「發現嫁到國外的異國婚姻好像比較幸福、容易維持!」夏如芝倒是說以前班上同學偶有分派系,大家笑說「因為太漂亮的女生都容易被排擠!」

【車勢星聞】華視、公視台語台原創劇集《婚姻結業式》舉辦開鏡記者會。(圖:華視提供)
【車勢星聞】華視、公視台語台原創劇集《婚姻結業式》舉辦開鏡記者會。(圖:華視提供)

郁方在《婚姻結業式》中演出兩性專家、為此勤做功課,笑談在婚姻中還一直在學習。「透過劇本看到許多狀況、問題癥結。Ex.兩人相處久了容易忽略禮貌與界限,現在跟老公還是會常說「親愛的、謝謝、請幫我」等用語。」幽默的她笑說:「婚姻也是一本存摺,存入越多的善意與愛、之後利息就會越多!」結婚多年的謝祖武則分享婚姻之道:「人家退一部、我們要退一萬步,但在家裡其實常是退到退無可退。所以…我都常常退到便利商店,哈哈!」梁赫群則說自己回家通常很安靜,「因為我上班已經講很多話了、回家只要聽老婆講就好。」但自曝有時也會聽到睡著,還分享了名言「Happy Wife、Happy Life!」但接著又說:「我們(男人)不要據理力爭,真的退無可退時…那我就跟小武哥約在便利商店見面好了!」馬力歐也贊同「婚姻是個存摺」,笑說「那我等下就去開戶!」凍卵至今已8年的張本渝,聊到感情觀:「看到劇本中有太多婚姻是嫁給一個不是自己最愛的人,但我心裡的小女孩仍深信一定會遇到一個最喜歡的人。」雖已凍卵、但並不認為一定要有小孩,「有小孩很好、但沒小孩也會有另一種很棒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