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Feb 05, 2021

TAG Heuer泰格豪雅 & 保時捷聯名,手錶品牌與汽車製造商前所未有的震撼合作

創新的發展以及對於賽車比賽的重視,在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的歷史上是有跡可循的。而兩品牌皆由具洞察力的家族所引領,他們的精確決策以及卓越表現,使TAG Heuer泰格豪雅與保時捷晉升成為各自領域的佼佼者。如今,雙方強強聯手,將會為品牌合作設下一個嶄新的標竿。

TAG Heuer泰格豪雅執行長Frédéric Arnault表示,現在正是與保時捷締結合作關係的時候:「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有著相似的歷史和品牌精神,但更重要的是,我們對於未來有著相同的展望。如同保時捷,我們在本質上都是時代的顛覆者,向來追求卓越的技術以及性能。在密切往來數十年後,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透過本次聯盟終於有機會正式合作,為熱衷於兩大品牌的消費者及粉絲創造精彩絕倫的體驗和產品。」

保時捷銷售暨行銷執行董事會成員Detlev von Platen表示:「我們與TAG Heuer泰格豪雅的堅定友誼維繫了數十年之久,我相當喜歡現在雙方的跨界合作關係,並且期待在這個合作所激盪出的各種火花。我們集結了雙方最受消費者青睞之處,也就是雋永的歷史傳承、熱血沸騰的體育賽事、獨特的生活體驗,還有心中理想的實現。現在我們雙方都致力於為自己的顧客創造出一個史無前例且具有魔力的時刻。」

前述提到兩大品牌在歷史傳承上有諸多相似之處,可以追溯到雙方都是由自學成才的企業家所創立。Edouard HeuerFerdinand Porsche非但富有遠見,更是品牌的開拓先鋒,兩人的創作為他們所投身的領域烙下了一個深深的印記。Heuer製造了首款計時腕錶,Porsche則發明了電動輪轂馬達,這兩項成就雖然相隔11年,卻相繼在巴黎世界博覽會上獲得首創者獎項。Heuer1889年獲得此項殊榮,Porsche 則是在1900年巴黎世博會上推出首款洛納保時捷(Lohner-Porsche)電動馬達,而該創作是由其自身的創新技術所研發而成。

這段嶄新的合作關係,其真正的基石是由品牌創始人的後代所奠定。1931年,Ferdinand Porsche的兒子Ferdinand Anton Ernst,年22歲,世人稱其Ferry費里,加入了父親的汽車工程辦公室,爾後於1948年創立了以家族姓氏命名的汽車品牌。短短幾年之內,保時捷的名稱響徹全球賽道,戰績輝煌,包括1954年卡萊拉泛美越野大賽(Carrera Panamericana)冠軍。為了表彰該次參賽旗開得勝,保時捷便將當時最強大的引擎取名為「卡萊拉」(Carrera)。Edouard Heuer的曾孫子Jack領導家族公司數十年之久。1963年,他製作了首枚Heuer Carrera(豪雅卡萊拉系列)計時碼錶,意在讓車手在駕駛時也能輕易地的讀取時間。

數個世代以來,經典名稱Carrera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息息相關,因此首款聯名創意產品理所當然地以其命名。為了紀念賽場內外兩大傳奇品牌的歷史傳承,這款全新計時腕錶成為了兩大品牌攜手合作所實現的首個成果。

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保時捷計時腕錶是兩品牌協力合作的精湛典範。它以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運動計時腕錶設計為藍本,在錶圈上刻有獨特的測速尺,而其具備的多種功能是從保時捷的精髓設計所汲取的靈感。這款計時碼錶完美地融合了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的優點,並充分地反映出雙方的優越品質,以令人讚嘆的方式展現其性能和創新。

Porsche」鐫刻的字樣在錶圈上一覽無遺,其極具辨識度的字體也體現在手錶時標上。保時捷的經典紅色、黑色及灰色(這些顏色也讓人聯想起Heuer豪雅的歷史性錶款)貫穿整個錶款設計;而自動盤以保時捷著名且獨有的方向盤為靈感重新設計,透過透明的藍寶石錶背可以看到其中精湛的細節;另外,錶背上有「Porsche」和「TAG Heuer」的字樣。專為此款腕錶打造的灰色瀝青效果錶面完美傳達了對公路的熱情,阿拉伯數字則呼應保

這款開創性手錶可採用豪華、柔軟的小牛皮錶帶,其具創意且精緻的縫線是效法保時捷車款的內裝所設計,或者可以換上有如賽車競賽般滑順的錶鍊。此手錶更裝備了Calibre Heuer 02自動機械計時機芯,可提供80小時的動力儲存。計時碼錶機制則採用垂直離合裝置和導柱輪,彰顯品牌對絕對精確度的堅持。

最後,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保時捷自動計時腕錶作為一款特別版聯名腕錶。特殊黑色錶盒飾有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白色品牌識別。盒內包括一個黑色旅行收納錶盒,其紅色內襯則是保時捷的經典象徵。

TAG Heuer泰格豪雅和保時捷之間的正式合作關係現在也許才剛起步,但這項合作建立在卓越的基礎上——世界上最受歡迎和最具活力的兩大奢華品牌,所共享的歷史傳承和共同特性。雙方友誼反映了兩大深具遠見的創始家族抱持的夢想和抱負。數十年來,在若干全球最具挑戰性的賽道上以及在駕駛者手腕上發展起來的合作,恰恰體現了Jack Heuer座右銘:「時間從不停止,我們又怎能止步於此?

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保時捷自動計時腕錶-皮錶帶款

參考編號:CBN2A1F.FC6492

建議售價:新台幣$191,800

TAG Heuer泰格豪雅Carrera保時捷自動計時腕錶-鍊帶款

參考編號:CBN2A1F.BA0643

建議售價:新台幣$198,500

 

機芯
Calibre Heuer 02自動機械計時機芯

錶殼
直徑44毫米
拋光精磨精鋼錶殼
黑色陶瓷固定測速錶圈,「Porsche」鐫刻字樣
弧形斜面藍寶石水晶錶鏡,雙面防反光處理
3點鐘位置設有精鋼錶冠,綴有紅色環圈
精鋼旋入式藍寶石錶背,刻有特殊鐫刻
防水性能:100米(10巴)

錶盤
灰色瀝青效果錶面
3個計時器:
– 3點鐘位置:黑色夜光分鐘計時器,鍍銠拋光紅色尖端指針
– 6點鐘位置:黑色夜光秒鐘計時器,鍍銠拋光指針
– 9點鐘位置:黑色夜光小時計時器,鍍銠拋光紅色尖端指針
黑色鍍金時標塗有白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鍍銠時針及分針塗有白色Super-LumiNova®夜光塗層
鍍銠紅色尖端中央指針
6點鐘位置設有日期視窗
印有「Carrera Heuer 02 80 hours」(Car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