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是?
Aug 24, 2020

【車勢星聞】劉品言童年充斥板手、機油,男友首要條件「會開車」

藝人劉品言上《地球黃金線》節目分享考到駕照後開過不少車款,開車技術好,讓家人朋友都喜歡坐她車,但每次開休旅就覺得自己像Uber司機,所以Porsche 718 Spyder雙門跑車即是她的夢幻車款,可享有自己的私人空間。劉品言正義感十足,在路上看見危及他人生命安全的危險駕駛,有時會直接搖下車窗罵人。
劉品言(左)童年充斥板手、機油,男友首要條件「會開車」
劉品言(左)童年充斥板手、機油,男友首要條件「會開車」

劉品言的家人都愛車,技術更屬專業車手等級,從小她跟在爸爸、哥哥背後接觸汽車機械原理,耳濡目染非常多開車技巧,「我小時候是黑手的概念,幫他們拿板手、換機油,這些都充斥在我童年。」也因為這種經歷,她歷任男友開車技術都不差,更強調:「不會開車的男人,不會是我的男友!」劉品言坦承自己在安全前提下,熱愛追逐自由和速度,男友信賴她技術,甚至會將愛車交給她做一系列性能測試。劉品言也注重行車禮節,之前曾有亂鑽車陣的機車撞到愛車後照鏡,竟直接開走沒表歉意,她立刻追上對方,搖下車窗向騎士理論,劉品言笑說:「夏于喬當時坐副駕,很熟悉我駕駛風格,一發覺我要搖車窗,她立刻用雙手摀住臉。」覺得身為藝人跟人理論「很害羞」。

照片提供/TVB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