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觀點

CARTURE 車勢文化

七大車廠聯手成立充電公司對抗Tesla

為推廣電動車、提升車主使用便利與降低里程焦慮,同時也不想讓Tesla主導市場,近日歐美日韓七大車廠宣布共同出資成立充電公司建設充電站網路,預計於2024年第二季在美國啟用。
Jul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國產小休旅們請接招,價格破壞者MG ZS 8/31發表宣戰

國產休旅是競爭相當激烈的市場,其中MG HS以豐富的配備搭配實惠價格,成功在市場創下優異成績,今年MG將再度推出新產品,日前預告將在8/31推出小休旅ZS。
Jul 27,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1658萬元起,亞太首站 McLaren 750S 在台正式發表

McLaren Automotive於2023年4月發表超跑級距王者 750S,並於5月即公布台灣售價,有鑑於McLaren Automotive原廠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信賴,僅距離原廠首發三個月的時間,於7月26日在台灣正式發表750S,使得台灣成為亞太地區第一個發表750S的國家。
Jul 2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福斯在中國快完蛋了?比亞迪銷售量成長驚人

相信大家都知道Volkswagen福斯品牌在許多市場都是入門的品牌選擇,畢竟在德語當中Volks為人民之意,Wagen則為汽車之意,在中國更直接意譯為大眾汽車,表示這個品牌就是為了大眾而生,但現在他們在中國遇到了麻煩,比他們更親民的比亞迪殺出重圍,現在成了中國銷售第一的汽車製造商,而且福斯品牌的銷售量還在不斷下滑當中。
Jul 2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配備全新一代OLED燈具技術 Audi Q6 e-tron即將發表

自從我們知道Audi將會推出Q6 e-tron已經兩年多的時間,現在終於看到這輛車即將發表量產版車型,而車體的設計不如想像中的銳利有型,不過Audi依舊沒有忘記他們設計燈具的本質,使用了新一代的Digitial OLED技術,將會擁有多項偵測功能配合著精美的動畫呈現,帶給車主們截然不同的科技感受。
Jul 26,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Kia Sorento小改款大轉變 方正剛硬風格展現全新氣息

相信大家對於韓國大廠Hyundai現代汽車所推出的全新Santa Fe印象非常深刻,而其實他的兄弟車款Kia Sorento也面臨到小改款的日子,這輛車在2020年的時候首次亮相,其實在這波圖片釋出之前,在網路上才謠傳一張暗示圖,沒想到這輛車直接完整曝光,全新的外觀展現了新時代車款氛圍,而內裝部分改進更是明顯,多種動力的選擇讓人喜愛。
Jul 2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懸吊調整更運動 Subaru BRZ tS煞車、輪胎皆升級

雖然目前的消息指出Subaru BRZ將不會有下一代的車型出現,而雙生車款Toyota 86將會自行開發新一代車款,但是原廠還是為BRZ推出了全新年式更加進化的車型,這輛車擁有STI調整的懸吊,並且搭配上Brembo煞車系統,輪胎也換成了米其林Pilot Sport 4,在操控表現上將會更有看頭。
Jul 25,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太冷、太熱都不行 過熱會減少電動車1/3的行駛里程

電動車在天氣寒冷的情況下將會讓電池迅速消耗,而現在調查指出過熱也會造成類似的損失,一項新的研究顯示不只是太冷,就連太熱也會大大地縮短電動汽車的行駛里程,但是值得開心的事除非溫讀達到攝氏38度以上,否則車輛受到的影響並不大,對台灣地區來說可能不會達到這麼高的溫度,但是未來溫室效應加劇的話,很可能會經常遇到這樣的熱浪也說不定。
Jul 24,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這裡有一輛保時捷好便宜,異種移植V12的Porsche 928出價1萬3美元

在拍賣網站上總是能發現一些稀有獨特的車,其中Cars & Bids拍賣網站就刊登一輛Porsche 928,獨特之處就是這輛928則有移植V12引擎,而且目前出價才1萬3美元。
Jul 24, 2023
CARTURE 車勢文化

Nissan也加入NACS陣營,Tesla正朝美國充電規格霸主邁進

Tesla NACS充電規格正朝統一美國市場之路邁進,因繼Ford與GM宣布在北美市場將改採NACS充電孔規格後,Volvo和Mercedes-Benz也陸續加入,日前Nissan也表示2025年加入NACS陣營。
Jul 24,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