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7, 2020

最好擊敗!Mercedes-Benz CLA麋鹿測試成績表現:悲劇、慘不忍睹,連Jeep Wrangler Rubicon都比它強!!

麋鹿測試是用來檢測車輛在面臨突發狀況緊急閃避表現的項目,透過測試可以了解車輛的循跡作動與車身擺動的反應,並能得知在多少時速下會產生明顯擺動甚至失控,日前以執行麋鹿測試聞名汽車媒體【KM77】進行Mercedes-Benz CLA麋鹿測試,其車輛反應與速度成績竟出乎意料的低。

由於國外鄉間道路不時會有麋鹿或其它動物突然衝出,而遇上此情況若無法立即煞車便只能進行閃避,因此於車輛測試項目中,其閃避項目關卡便稱為麋鹿測試,透過測試可以了解車輛循跡與慣性擺動及速度包容等反應數據,因此懸吊設定、車身尺碼等都是決定成績好壞的因素。

而關於麋鹿測試國外就有媒體便有持續針對各種車型進行測試,而日前最新測試車款則是賓士CLA,其測試車型為CLA 200,雖非該品牌性能車但相信其設定應該會有不錯表現。但正式測試時,於速度66km/h CLA反應就已開始掙扎,而進一步將速度提升至68km/h就撞到錐筒宣布失敗,接下來更高的速度測試我也不知該如何形容,你們自己看吧。

你別以為這成績還不錯,忘了告訴你,尺碼和重心都比CLA來得更長更高的Nissan Juke、Citroen C5 AircrossJaguar I-PaceBMW 3 Touring、Jeep Wrangler Rubicon等車型,成績表現都遠比CLA好上許多。甚至連越野車Jeep Wrangler Rubicon、Suzuki Jimny都比它強!

影片來源km77

附上新一代Nissan Juke、Jeep Wrangler Rubicon與Suzuki Jimny​測試影片做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