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6, 2020

200kWh、640公里續航,GM汽車的Ultium電池看來是發現外星科技

對各家車廠與電池供應商來說續航力已不是問題,現階段需要克服的飾電池材質、體積、重量、效率與成本等,然而GM日前發表與LG Chem合作的Ultium,其所用運的技術已突破上述部分問題瓶頸。

許多車廠與電池製造商現階段都在積極研發能讓電池提升效率、同時又能降低重量與成本技術,這部分日前GM汽車有了新的突破。GM與LG Chem合作的的最新Ultium電池,與一般電池最大不同就是該電池為軟性電池,因此於安裝配置將不再受限於底盤,不僅可以水平或垂直擺放外還可以配合車輛級距進行調整,同時還可進一步降低重量。

Ultium電池另一特色就是大幅降低鈷材質進而能降低製造成本,除此之外Ultium電池最大優勢在兼顧體積重量與成本還能提供200kWh容量,使其能替車電動車帶來高達640公里的續航表現,並且具備快速充電功能。GM也表示Ultium電池未來將會運用至旗下所推車的電動車型,以加速推廣電動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