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2, 2020

同級對手注意了! Genesis GV80韓系豪華休旅旗艦即將現身!

身為Hyundai旗下副品牌的Genesis,以更豪華的車型搶攻對質感有更高需求的高階買家,自2015年自集團獨立後也陸續推出多款豪華轎車,不過始終未見熱門的休旅車款,最近終於宣布品牌首款豪華SUV即將登場,內外觀沿襲2017年展示之GV80概念車,最終亦定調GV80為其名稱。

量產版的Genesis GV80其外型設計與2017年所展示的GV80概念車有著極為相似的輪廓,前緣同樣以大面積的五角形水箱護罩作為主軸,原本在概念車上的分離式LED燈設計在量產車上則被整合為一並更往外側延伸,另外概念車所採用的攝影機後視鏡及隱藏把手並未沿用,採取的是較為保守的傳統設計,同樣原先相當吸睛的打孔式B、C柱及輪圈也並未保留,在視覺感受上並不如概念車那般前衛,雖然這次並未釋出完整的尾部廠照,不過從車側可見尾燈延續與頭燈相同的分層式燈型。

2017 Genesis GV80 Concept
2017 Genesis GV80 Concept

GV80車艙儀表的造型與概念車也有著高程度的連結,只不過在量產車中已將原本超長的中控螢幕尺寸縮小,中央鞍座的按鍵配置與空調系統介面也做了大幅度的調整以符合實際操作需求,反倒是概念車上的排檔桿在量產車上被一組旋鈕式排檔系統給取代,另外數位駕駛儀表仍被保留以支援多樣化的資訊顯示,空調出風口則以相當具設計感的直條造型強化整體面板的一致性,座椅部分這次廠圖並未提供,不過量產車確定會有雙排及三排的座椅配置。

Genesis GV80 Concept 內裝
Genesis GV80 Concept 內裝
Genesis GV80 量產車內裝
Genesis GV80 量產車內裝

底盤將採用專為該車系獨立開發的後驅系統,高階版還支援有四輪傳統功能,動力系統將有三款選項,汽油引擎部分將有2.5升4缸渦輪增壓及3.5升V6渦輪增壓兩款,前者的最大輸出為300匹馬力,0-100 km/h加速為6.9秒,後者最大輸出為375匹馬力,0-100 km/h加速縮短至5.7秒;柴油引擎則為一具3.0升V6引擎擔綱,最大馬力為274匹,0-100 km/h加速為6.8秒,透過以上數據看來其加速表現無論汽、柴油引擎皆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以如此大尺寸的SUV來說算是相當夠水準,Genesis GV80預計本月將於韓國市場率先開賣,海外則會在4月的紐約車展中亮相,國內是否有機會見到本尊可就要耐心等候接下來的消息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