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1, 2019

超級阿斯拉的現實版? Gordon Murray T.50將大型風扇裝上車!

由F1賽車設計師Gordon Murray所創立的Gordon Murray Automotive在今年6月曾對外發表一款名為T.50的超級跑車,這輛車也是鼎鼎有名McLaren F1的後繼車款,誓言以最極致的性能與空氣動力效率讓駕駛感受到最純粹的駕馭體驗,這次又再度針對尾部的風扇系統有了更詳細的說明。

在車尾裝風扇的概念同樣來自於F1賽車,1978年曾出現在Gordon Murray設計的Brabham BT46B賽車上,當時駕馭它車手便是鼎鼎大名的Niki Lauda,其強大的地面效益也幫助他順利奪得瑞典站的分站冠軍,但由於這樣的開外掛方式觸犯了規則隨即被FIA所禁止,現在Gordon Murray則把這套系統導入他所設計的超跑身上,透過裝設在尾端的400mm風扇將底盤的氣流迅速抽離形成真空效應,如此一來能增加更多的抓地力讓車輛更穩定的”黏住”地面。

T.50的原型車將於明年初正式在風洞進行實車測試,預計該系統將替車身帶來額外的30%下壓力,配合本身相當流線的外型設計可望再將空氣阻力降低了10%,據Gordon Murray表示該車最終將有6種不同的空氣動力模式,最極端的V-Max模式會再配合本身的48V電動馬達作為助推,瞬間最大馬力輸出將上看700匹之譜! 量產車預計明年五月亮相,首批客戶交車日期會落在2022年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