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9, 2019

Porsche為自駕車打造的座椅專利圖意外曝光!

最近Porsche Taycan的國外社團有網友發現原廠在WIPO智慧財產權組織網站發表了幾張自駕車專用座椅的設計圖,文件中說明了這張座椅具備三種不同座姿,在不同的操駕模式下座椅擁有極大的變化性,讓駕駛在自駕狀態下獲得更舒適的乘坐狀態。

最近在國外的TaycanEVforum.com這個網站上,有網友在WIPO智慧財產權組織網站上發現Porsche在上傳了幾張自駕車的座椅設計圖,為何知道這張座椅是自駕車專用呢? 因為其中一張圖顯示可讓駕駛座位呈現躺平姿勢,另外還有正常的駕駛模式,以及可將方向盤及踏板收回的工作模式這三種,也意味著未來自駕車時代來臨時,一旦車輛掌控權由電腦接手後,駕駛便成為乘客的一員,因此可不必再以駕車的坐姿進行操作,連要躺平休息一會也不成問題。

雖然文件中沒有載明車輛的自駕技術資料,不過除了可變形的座椅外,這套系統還包含有可收折的儀表板、方向盤及腳踏板,同時還有可升降的腳踏讓駕駛在平躺姿勢時擁有更舒適的乘坐狀態,雖然現在距離讓車輛完全自駕的時機還言之過早,不過可由這幾張專利圖率先預見未來汽車配備所呈現的無限想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