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1, 2019

歐盟新噪音法規限制性能車排氣音浪,Mercedes-AMG A 45S、CLA 45 S首當其衝!

如果你是現行Mercedes-AMG車主可要好好珍惜自己愛車,因為未來的AMG車款可能不再有猛獸般的嘶吼聲,因為新的歐盟法規將對排氣聲浪進行大幅限制…..

Mercedes-AMG產品規劃負責人Bastian Bogenschutz說到依據越趨嚴格的歐盟法規,未來AMG推出的性能車款可能無法再聽到熱血沸騰的排氣聲浪了,而新推出的Mercedes-AMG A 45SCLA 45 S便是該法規的首批受害者,原因是歐洲新的噪音法規是以駕駛模式聲浪最大聲的設定做為檢測依據,即便靠著筏門來調整排氣音量也不被允許,雖然我們可以根據不同市場分別調教,但因成本過高使得執行難度大為提升。

目前想到的方式是在車艙內增加音量強化系統來解決這個問題,若你想要在性能模式下聽見高轉換檔的音爆炸裂聲,未來原廠車不再提供此設定,車主必須自行透過改裝的方式解決,當然受影響的不僅Mercedes-AMG的性能車,只要是歐洲出廠的車款皆須遵守新法規,也就是說未來歐洲進口的性能車排氣音量將不再激昂高亢,這叫我們這些熱血車迷與車主怎麼有辦法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