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6, 2018

褪去偽裝線條! Mercedes-AMG GT四座版本終現原形!

雖然老早就知道Mercedes-AMG將推出四人座GT跑車的消息,也曾看過身著迷彩圖裝的偽裝車在路上趴趴走,但這次被捕獲的卻是一輛可明顯看出外型輪廓的深紅色測試車,是否意味著離上市時間點不遠了呢?

這輛被捕捉到的偽裝車簡直是先前Mercedes-AMG GT Concept的翻版,無論是直瀑式水箱罩、四道凸起的引擎蓋折線、相似的運動保桿與頭燈造型幾乎如出一轍,雖然前方並未標上Logo,不過明眼人一眼便可輕易辨識出強烈的Mercedes-AMG氣息,而車尾部分則與現行AMG GT有著高度連結,細窄的尾燈輪廓、四出排氣尾管以及後廂上方的隱藏式尾翼幾乎就是直接複製貼上。

雖然曾一度認為四門版的AMG GT會破壞原有比例影響美感,不過看樣子在經過車頂線條與後擋風玻璃斜度的調整後,整體身形依舊維持的相當優美,搭配上偽裝車身著的巨型五幅消光黑輪框之後還頗具改裝車的凶狠氣勢。而動力部分應會承接63系列那具4.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不過確切的動力規格還需日後確認,並有傳言指出上市後可能還會有Plug-in的混合動力版本,最大馬力可能會突破800匹之譜,隨著日內瓦車展的腳步越來越近,希望這部優美的四門GT跑車能一同現身會場。

圖為Mercedes-AMG GT Concept
圖為Mercedes-AMG GT Conce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