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7, 2019

Honda讓汽車不僅是交通工具,還能化身為移動澡堂?

我們都知道開長途路程有多麼無趣,如果未來汽車能在車內配置溫泉以舒解長途移動時的勞累那該有多好,這個天馬行空的想法還真有人想到,我們來看看這位韓國設計師他到底是怎麼構思的。

這個創意十足的概念是以在車內泡溫泉為出發點,並利用電動車無內燃機且結構簡單之優勢,在一個僅比Volkswagen Golf稍大的車艙內創造出極為寬廣的車內澡堂,從他的設計圖中能看見車身為一個大型玻璃球體,輪子與車體中間採用萬向球頭的連結方式讓車體始終保持著平衡狀態。

車艙可依不同需求劃分為單區或雙區,單區狀態能讓整個車艙化身為一座大型澡堂,雙區狀態除了可讓乘客依正常模式分區入座,若有一方有泡澡需求也能獨立出一小塊空間給予使用,若為澡堂狀態,乘客僅需按下按鈕車內便會開始注水,座椅還具備按摩功能,同時還有一個出口會釋出蒸氣營造宛如真實澡堂效果。

此該念確實相當有趣且極富紓壓功能,或許這個想法過於天馬行空,不過未來的事沒人猜的準,搞不好這個概念獲得許多消費者支持,不過隨著自駕技術的進步,能放心讓車子自動駕駛,在移動過程中做自己想做的事也算是相當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