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14, 2019

當大家都在朝電動車發展,那貨卡呢?

無庸置疑電動化是未來車輛動力來源,因此現今可看見各種級距已推出相對應電能化車型,但Pickup貨卡呢?似乎還未跟上這腳步趨勢?

為了跟上電動化趨勢與排汙規範,許多車廠已陸續推出各種級距電動化車型,不論是油電、插電式或純電,都可以看見未來將朝電動車世代邁進,不過更大尺碼級距的Pickup貨卡似乎並無於電動系統有過多著墨。

關於Pickup貨卡電動化,GM通用汽車表示Pickup貨卡未來也將會走向電動化,但還需要一段時間來克服障礙問題。首先因美國地理環境電動車須克服充電時間與充電站據點的架構,電池衰退與電子系統所衍生的故障問題也都需要解決。另外許多購買Pickup貨卡族群是將車輛作為生財器具,因此電動化Pickup貨卡必須降低製造成本,若價格較內然機車型來得更高,相對會降低消費者購買意願度,不僅如此耐用穩定度與拖曳能力也需要合搭載內然機貨卡相同。但GM也表示現階段已著手進行電動Pickup貨卡開發,並且預計不久後隨著技術突破就能降低製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