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9, 2019

1600匹輪上馬力+兩張餐桌之爬山王─Franco Scribante Racing GT-R賽車亮相!

老闆!這台Nissan GT-R要改來跑山,所以下巴能改多大改多大、尾翼能改多大改多大、分流器能改多大改多大、馬力也能改多大改多大,最終就成了照片中的模樣!

事實上,這輛改得很猖狂的GT-R,其實是Franco Scribante Racing準備挑戰在南非舉行之Jaguar Simola Hillclimb爬山賽而打造的賽車,面對山道起伏,必須給予車輛足夠得穩定性,因此各類爬山賽專用賽車的空力套件往往都是能搞多大就搞多大,因此這輛GT-R也不例外,在車頭、車尾都配上超大擾流翼,下方也同樣配有超誇張地分流器,盡可能讓底盤下呈現真空狀態,讓整輛車可以吸附在地面上,同時整輛車也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來達到輕量化效果;但伴隨而來的是極大的風阻自然會影響速度,所以就必須用超大動力去克服,改裝團隊聲稱其所搭載之引擎,最大可直接輸出達2200hp之馬力,而輪上馬力則為1600hp,為讓動力有效地傳遞至輪胎上,還配了兩台動力管理電腦,精密地分配與控制動力輸出。

座艙中則就是與多數賽車相同,有著數位化的顯示系統,可把車手固定得緊緊的賽車椅,以及防滾籠等防護裝置。

這輛準備挑戰爬山王的GT-R將會在5月2日至5日舉行的Jaguar Simola Hillclimb爬山賽中正式登場,屆是就可看見他狂妄的身影在山道上奔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