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5, 2016

Porsche New 911台灣正式發表 發表會規模直逼國際車展

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昨日(4/15)於台北市南港展覽館發表全新改款 911 車系,包括 Carrera S、Carrera 4S、Targa 4S、Turbo、Turbo S等7台最新911,發表會規模直逼大型國際車展,得以想見這款車在原廠的崇高地位。

小改款外觀依舊延續911經典的性感曲線,多處細節經修正後仍可辨識出新世代的不同,例如車頭改採四點式日間行車照明,前保桿下緣的進風口面積擴增以強化高速時的撞風效率,重新設計的細長尾燈組呈現出醒目的立體造型,照明開啟時,其燈光效果更能襯托出視覺上的深度。

911 Targa 自成一格的設計,巧妙結合 Targa 的經典設計概念與先進的頂篷便利機能,在 Coupé 硬頂車型和Cabriolet敞篷車型之中依然特立出眾。如同傳奇性的第一代 Targa,它也採用獨具特色的寬防滾桿來取代 B 柱。按下按鈕即可敞開和關閉車頂部件,展開時還可將車頂收納於後座椅的後方。

全車系標準配備全新改良的 PASM 控制系統,在激烈操駕狀況下可提升方向穩定性,同時靈活性卻絲毫不損,經過全新改良的四輪驅動系統及經過重新調校、可將車身高度降低10 mm,同時新一代的減震器具有更寬廣的兼容特性,可提供更精準的反應,在提升舒適性的同時卻也能改善動態駕駛時的車身控制。

內裝部分導入全新開發的繁體中文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PCM),包含標配之中文圖資導航系統、7 吋多點觸控式螢幕和語音控制等功能,透過一個採用多點觸控操作的觸控式螢幕,除了短按、長按及多重點擊之外,它還可辨識劃過、滑動、兩指縮放和旋轉等動作。

還可加價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方向盤上會多出一個可切換Normal、Sport、Sport Plus、Individual四種模式的轉換鈕,使用Individual設定時,駕駛可以將配置個人化的車輛設定,調整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主動式引擎支撐系統、PDK 換檔程式及跑車化排氣系統等功能。若同時選配 PDK 變速箱時,此模式切換器還具備一項額外的控制功能,稱為「Sport Response」運動極限按鈕,按下這個按鈕時,傳動系統會預先調整為最高加速模式並維持 20 秒,以完成超車等動作。為執行此任務,傳動系統將選用最合適的檔位,並將引擎監理系統調整至瞬間爆發凌厲加速反應的模式。

動力部分各車系的調教皆有所不同,911 Carrera、Carrera S搭載3.0升渦輪增壓引擎,透過重新調教的渦輪增壓器以及換上專用的排氣與引擎監理系統,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為370匹與420匹,扭力峰值可在1,700 rpm 至 5,000 rpm 引擎轉速之間釋放,甚至最高轉速能一路延伸至7500rpm,讓駕駛享受引擎釋放的高亢運轉聲浪。

911 Carrera 4與Targa 4同樣搭載3.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370匹,S版本更是將馬力向上推升至420匹。至於動力旗艦911 Turbo 所搭載的雙渦輪六缸引擎現在具備 3.8 升的排氣量,透過改良後的汽缸頭進氣口、全新的噴油嘴、更高的油壓與可變渦輪葉片幾何技術渦輪增壓器的協助下,最高馬力一舉躍升為540匹,S版本更可達到580匹之譜。

911 Turbo為例可在 3.0 秒之內衝破時速 100 公里,極速可達時速 320 公里,比前代車型快上5公里。911 Turbo S Coupe則可在短短 2.9 秒之內從靜止衝刺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高達每小時 330 公里,比前代足足高出 12 公里。

911 Turbo S還標配有全套的駕駛動態輔助配備,包含PDCC側傾補償功能和PCCB陶瓷煞車系統。911 Turbo 全車系的新選項還包括以雷達控制的變換車道輔助系統(ACC),以及一套可在低速時將前擾流翼下緣的離地高度提高 40 公釐的前軸抬升系統。

Prosche New 911小改款售價

Carrera

538萬起

Carrera Cabriolet

608萬起

Carrera S

618萬起

Carrera S Cabriolet

688萬起

Carrera 4

578萬起

Carrera 4 Cabriolet

648萬起

Carrera 4S

658萬起

Carrera 4S Cabriolet

738萬起

Targa 4

658萬起

Targa 4S

738萬起

Turbo

908萬起

Turbo Cabriolet

988萬起

Turbo S

1,068萬起

Turbo S Cabriolet

1,148萬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