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4, 2018

Hyundai皮卡已接近測試完成階段 預計2020年與消費者見面!

Hyundai於2015年底特律車展所展示的Santa Cruz概念皮卡,雖然確定會量產,不過3年過去確一直未見其上市時辰的公布,最近Hyundai的首席設計師Luc Donckerwolke說到這輛皮卡目前已接近完成階段,距離量產的時間已不遠矣。

近幾年皮卡市場有逐漸加溫趨勢,過去北美市場的熱門車款有Ford Ranger、Toyota Tacoma、Chevrolet Silverado,再加上近幾年竄起的Renault Alaskan、Mitsubishi L200,甚至連高級品牌Mercedes-Benz也推出X-Class搶市,可見皮卡這個級距確實是一個極具潛力的新領域,相較之下韓國車廠卻遲遲未推出類似產品應戰,不過這局面即將有了改變,Hyundai在2015年於底特律車展所展示的Santa Cruz概念皮卡便是朝此領域發展的前哨站,而量產版的測試車也已接近完成階段。

Hyundai表示這輛皮卡將會採用跨界休旅的平台所打造,因此將擁有比同級對手更低的底盤高度,雖然越野能力會有所犧牲,不過在乘坐舒適度與操控表現上絕對是優於對手的一大優勢;動力部分可能會採用Elantra Sport那具1.6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Sonata那具2.4升自然進氣引擎,前者的最大馬力為204匹,後者為187匹,品牌首席設計師Luc Donckerwolke近期便向外媒透漏,這輛概念皮卡的量產版正在規劃量產的相關作業,預計最快會在2020年與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