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6, 2018

創新持續進化─Land Rover全新改款Range Rover Evoque 全球首演

2010年Land Rover推出第一代Range Rover Evoque,顛覆許多人對於SUV造型設計的想像,也開創了Land Rover新世代設計語彙;一眨眼,外型仍然十分新潮的Range Rover Evoque已經問世七年,而眾所矚目的全新一代Range Rover Evoque,在日前正式於倫敦東區舉辦的首發活動中正式亮相,活動中透過活力十足的展示作品呈現多部 Evoque 車輛飛越全球數位天際線的景象。

Land Rover 設計總監 Gerry McGovern 表示:「當 Range Rover Evoque 在 2010 年問世時,它徹底巔覆了小型 SUV的世界,如今新款 Evoque 將延續其成功非凡的旅程。這款個性十足的休旅結合精緻工藝與駕乘樂趣,造就令人為之驚豔並發出會心微笑的情感共鳴。」

全新改款 Range Rover Evoque 從引領豪華小型 SUV 市場、全球銷量超過 772,096 輛並榮獲超過 217 項國際大獎肯定的初代車型精緻蛻變而成。它結合了Range Rover 無與倫比的設計精髓與最尖端技術,並在英國設計製造,可滿足當今客戶的需求。全球首見的技術包括「透視引擎蓋」技術,以及可轉換成高解析度螢幕、顯示從攝影機傳送車輛後方影像的後視鏡。

Jaguar Land Rover 產品工程執行總監 Nick Rogers 表示:「在 Evoque 經歷了一次工程與技術的革命,除了保留原有的車門鉸鏈外,為因應插電式混合動力系列及微混合動力系統而研發了全新車體架構。全新的底盤結構則與剛性更強大的車身相得益彰,展現 Range Rover 車系始終如一的駕乘舒適性與精緻感。」Range Rover Evoque是Land Rover首款搭載PTA模組化平台(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的車款,車體剛性也較上一代增加了13%。

同時,新款 Evoque 比前代車型更智慧化,全新資訊娛樂系統背後的軟體再度進化升級,可提供更直覺化的操作,並新增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系統,使智慧型手機的整合更順暢無阻。

Land Rover也與多家時尚及科技品牌合作,為新款 Range Rover Evoque的設計、創新及永續環保特色賦予新生命。英國超模、同時也是社會運動家的 Adwoa Aboah,在發表會中穿著由設計師 Ashley Williams 採用 Evoque 麂皮布料設計而成的特別訂製禮服。這款內裝布料由塑膠瓶等物品回收再生的聚酯微纖維製成,這款選配的座椅,相當於使用了 53 個回收塑膠瓶的材料。

動力系統部分,初期將有Ingenium 2.0升直列四缸渦輪增壓之汽油、柴油引擎可選擇,配九速ZF手自排變速箱,同時,Evouqe亦首度搭載了48V Mild-Hybrid輕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該套系統具備先進動能回收裝置,在車速低於17km/h時,引擎就會關閉,開始回收動能以電能儲存,做為下一次踩下油門時的輔助動能。

全新Evoque還將會參加2019年洛杉磯車展,屆時將會有更詳細的資料公布,台灣部分則最快會2019年第二季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