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7, 2019

Land Rover將聯手BMW對抗AMG G63?Defender SVR將搭載X5 M之V8引擎

Land Rover全新一代Defender問世後,以超跨幅度的進化引發全球熱議,顯然Land Rover要讓全面高級化的Defender向另一經典越野車Mercedes-Benz G-Class,來個直球對決,如今還傳出更將推出高性能化的Defender SVR,對手直指Mercedes-AMG G63。

而且Defender SVR在動力系統上,還將會如傳言用上新合作夥伴BMW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過去BMW集團曾在1990年代末期短暫擁有過Jaguar Land Rover,其中自Land Rover習得許多SUV開發技術,奠定日後開發X5等SUV車款的基礎,如今Jaguar Land Rover預計將再次與BMW合作,包括下一代F-Type與本次討論到的Defender SVR,都會導入BMW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且據聞Jaguar Land Rover旗下SVO部門已經著手打造Defender SVR原型車。

目前BMW所開發的4.4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在最新推出的X5 M Competition上,最大馬力可壓榨到625ps,但在Defender SVR將會被調降至500ps左右,預計將以Defender 110為基礎開發,將配置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氣壓懸吊系統與不可或缺地四輪傳動系統,同時,原廠應該也會在Terrain Response 2地形反應系統中增價 Track Mode賽道模式,增加操控樂趣,並且為對應強大性能,輪胎與煞車系統的尺碼規格也都會跟著升級。

只是目前Mercedes-AMG G63基本動力輸出達577ps,Defender SVR是否會調至與其相當,就有待未來揭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