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0, 2018

為混合越野統規賽而生,Lamborghini Urus ST-X概念車現身!

Lamborghini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繼先前以Aventador為基礎改裝而來的道路版賽車SC18之後,現在為了配合原廠2020年規劃的全新混合越野統規賽,推出一輛以Urus改裝而來的ST-X概念車。

由於Urus ST-X概念車是為了參與賽事而生,因此須符合FIA所規定的安全規章,所以在車艙內設置了鋼製防滾籠、滅火系統以及FT3規格的防爆油箱,外觀部分採用消光綠的特殊塗裝,並換上碳纖維材質的引擎蓋,前保桿的進氣開口也更為擴大以提供更多的進氣量,車尾則加裝了一組後尾翼,並換上新款六角形賽車排氣管,以及更快速拆裝的單螺栓式賽車輪圈。

雖然動力系統仍搭載原本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同樣是650匹馬力,不過為了應付越野賽段在扭力輸出部分有額外提升,另外也在輕量化工程的幫助下,總車重比起量產版減去了25%,更優異的馬力重/量比下預計能比原本3.6秒破百的成績再刪去個零點幾秒,這輛概念車將於2019年Lamborghini Super Trofeo World Finals活動中現身,隨後會推出量產版以提供2020年統規賽的客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