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9, 2019

Lamborghini最強車型,830匹V12純競技車款即將現身

日前Lamborghini釋出一則影片,並預告將要推出一款搭載V12引擎,具有830hp最大馬力的最強車型,不過這款車型是由Squadra Corse負責打造,因此該車僅限定於賽道使用。

先前於法蘭克福車展Lamborghini推出品牌首款油電超跑Sián,所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已具有相當強悍的785hp馬力,而另外配置的48V輕油電系統還能額外提供34hp馬力,使其Sián有著高達819hp最大馬力,如今日前Lamborghini又釋出消息將要推出馬力高達830hp的最強車型。

由於該車是由Squadra Corse負責打造,因此車輛設定都是針對賽道使用調校,而關於這款賽道猛獸Lamborghini僅表示會搭載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並將動力調校至高達830hp最大馬力,由於限定賽道因此車身也配置大型尾翼與車頂進氣口等更為誇張的空力套件,不僅如此變速系統也採六速Xtrac序列式變速箱,並配置最新開發的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能夠讓駕駛依不同賽道環境進行調整、改變差速器的鎖定預。由於該車並非量產車型因此將採限量40台,而正式發表則要到2020年才會公佈。

另外Lamborghini先前有表示將會舉辦Urus統規賽,如今針對賽事Urus ST-X賽車也於日前公佈。動力方面Urus ST-X依舊是4.0升V8渦輪引擎,此外引擎蓋也換上甫有進氣口的碳纖維材質,及碳纖維尾翼和競技排氣管。車內方面也加裝防滾籠、賽車椅、滅火器等裝備,而首場賽事將會於2020年在Misano Adriatico舉行。

Lamborghini Urus統規賽車輛Urus ST-X也一併公佈。
Lamborghini Urus統規賽車輛Urus ST-X也一併公佈。
車身配置碳纖維引擎與尾翼,車內則加裝防滾籠、賽車椅與滅火器。
車身配置碳纖維引擎與尾翼,車內則加裝防滾籠、賽車椅與滅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