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0, 2018

MotoGp戰報 聖馬利諾站:Ducati再度發威Dovizioso奪冠

由於英國站因大雨而取消賽事,在少了一場拼取積分及僅剩下7站賽事的情況下,也迫使車手在本站奪勝的企圖心。

由於上一站英國站因大雨及賽道路面排水設計等因素而取消比賽,這也DoviziosoLorenzoRossi後方排名車手減少一場可以增加積分的機會,而本站賽前訪問MarquezRossi握手的舉動也替比賽增添不少話題性,但實際正賽煙硝味卻沒有預期中濃烈。

近幾站Lorenzo表現愈來愈穩定出色,在排位賽中取得桿位的成績,Miller與Vinales則取得二、三位置,至於DoviziosoMarquezRossi則分別從第四、五、七位置起跑。起跑後Lorenzo路線與速度讓他得以維持領先地位,Dovizioso則從第四竄升到第二,之後便超越自家隊友Lorenzo成功取得領先地位並逐漸拉大與後方對手的距離。而在Miller發生轉到後LorenzoMarquez就分別佔據二、三位置,至於Vinales與Rossi本站車輛調校設定問題依舊沒有改善,自起跑後就一直處於第六、八徘徊,加上領先集團也沒有過多近身肉搏超車戲碼,導致整場比賽可看性大幅降低。到了接近賽事尾聲,LorenzoMarquez才有了幾次超車動作,但很可惜在倒數第二圈LorenzoMarquez超越後因輪胎問題不慎發生轉到,隨然沒有退賽,但排名也因此下滑倒17,而Marquez因也能穩穩的取得第二名,而Crutchlow因此賺到第三名站上頒獎台。

 

本站Marquez雖以第二名完賽,但221積分一就能讓他大幅領先其他對手穩住保住第一位置,而Dovizioso也因此上升到第二,而Rossi則以151位居第三,與Dovizioso的154分僅有3分差距。在接下來的六站賽事,大幅領先的Marquez只要穩定完賽並站上頒獎台,就能提前封王再度取得本屆冠軍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