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31, 2018

253萬起,全新世代BMW X4跨界跑旅在台上市!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在短短不到半年的時間正式引進全新世代X4,並在8月30日舉行盛大地發表會,初期總代理汎德共引進X4 M40i以及X4 xDrive30i M Sport、X4 xDrive30i運動版、X4 xDrive20i運動版四款車型,全台展示中心也將自9月1日起同步展出。

全新世代X4車身尺碼相較第一代車型不僅拉長、加寬且降低,維持BMW經典短前懸、長車頭設計及50:50的完美車身配重,並搭配類六角形的全新輪拱造型。為了強化整體運動風格,車身長度增加81 mm (現4,752 mm),讓車頂至車尾的弧線更為優美且流線;增加54 mm的軸距(現2,864 mm)加大車室空間,尤其可明顯感覺後座腿部有更寬闊的活動空間;全新世代X4也因車身寬度增加37 mm (現1,918 mm)而顯得更加寬扁、霸氣;整體降低3 mm (現1,621 mm)的車身重心讓全新世代X4更為低趴、跑格加倍強烈,彷彿隨時處於蓄勢待發的格鬥狀態。

當望向全新世代X4的車頭正面,放大且3D立體造型的雙腎型水箱護罩立即成為目光焦點,首次列為標準配備的LED主動式轉向頭燈含轉向輔助燈與水箱護罩分離,水平條狀LED霧燈則與進氣壩整合成一體,展現X車系強悍家族樣貌。車身側面除了有一道流利的腰線貫穿車門把手與尾燈相連,在前、後輪拱之間還有另一條折線加深肌肉紋理。

如雙門跑車般的車頂弧線自B柱開始一路向下優雅滑落,通過後擋風玻璃後在車尾向上微微揚起,與勾勒窗框的經典Hofmeister Kink C柱倒勾設計共構出動感的側面輪廓。繞至全新世代X4的身後,便可發現本次改款後差異最顯著的車尾輪廓,雙尾翼造型的尾門設計讓整體跑格更加強烈,向下移至後保桿的牌照框則讓車尾造型更突顯雙門跑車基因;3D立體曲面的全新LED尾燈不僅層次豐富,細長的造型與位於同一水平線上的BMW藍白廠徽共同呈現充滿科技感的背影,具視覺張力的雙出排氣尾管則彰顯不凡的運動基因。

全新世代X4推出個性化內、外觀風格套件,包含下列:

  • xLine風格套件:全新BMW X4 xDrvie30i運動版、X4 xDrive20i運動版之標準配備,含19吋xLine專屬輪圈、銀色下護板、雙前座跑車座椅、銀色水箱護罩、銀色下氣壩飾條、銀色車側飾條與BMW xLine字樣前車門門檻等,呈現都會的優雅氣息。
  • M Sport套件:全新BMW X4 xDrive30i M Sport之標準配備,含M款空力套件、M款專屬輪圈、M款煞車套件、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X4 M40i配備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系統)、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M款駕駛座踏板組、鋁質格紋飾板、M款字樣前車門門檻、黑色車內頂篷、Vernasca雙前座跑車座椅等,彰顯源自賽道的強烈風格。

全新世代X4以頂級工藝打造豪華優雅的高科技座艙,採用Vernasca真皮材質打造新款雙前座跑車座椅,不只擁有吸睛的對比縫線設計,舒適度及包覆性也更加優異,搭配Sensatec皮質包覆的儀錶檯,營造細緻高雅的內裝質感。延續BMW經典駕駛導向鋪陳方式,微幅升高的駕駛座造就更遼闊的視野,隨時隨地清楚掌握前方路況。BMW智能衛星導航除了支援繁體中文手寫輸入之外,更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同步智慧型手機上的旅程資訊;搭載最新iDrive系統(ID6)的全彩中控觸控螢幕以圖像方式呈現功能選單,使實際操作更加直覺便利。

車室內處處可見BMW精湛的造車工藝與設計巧思,包括將「X」專屬字樣烙印於前、後座車門飾板與B柱之上,中控台下方置物空間還可看到「X4」車型標誌,彰顯BMW X家族的不凡身份。諸多功能按鍵採用鍍鉻材質點綴,提升整體豪華質感;環繞中控儀錶檯、內嵌於車門飾板內與位於前座地板的環艙氣氛燈組共提供六種顏色任駕駛隨意搭配,在夜間營造愜意氛圍;前擋風玻璃採用聲學抗噪處理,使車內更加寧靜且舒適。全新世代X4標準配備豪華型三區恆溫空調,搭載40/20/40分離可傾倒後座椅背,後廂載物空間可視需求從原有的525公升擴充至1,430公升,後座椅背亦可隨時調整傾斜角度,兼顧寬敞空間與實用機能。

動力系統部分,全新BMW X4 xDrive30i、X4 xDrive20i搭載新世代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包含雙渦流增壓器、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動力科技等,所有汽油動力車型皆配備符合EU6d歐盟環保法規的汽油微粒過濾器(Gasoline Particulate Filter),提升動力的同時也兼顧效能表現。F其中X4 xDrive30i身懷252hp強悍動能,350Nm的扭力峰值更可在廣闊的1,450-4,800 rpm轉速域爆發,0-100 km/h僅需6.3秒即可完成; X4 xDrive20i最大馬力則可達184hp,在1,350-4,250 rpm可輸出290Nm的強勁扭力,只需花8.3秒即能從靜止狀態加速至100 km/h。

如此充沛的動力全都藉由換檔綿密、流暢的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X4 xDrive20i搭配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直接將動能輸送至前後輪軸,以帶動全新世代X4在各種道路向前邁進。駕駛還可透過位於排檔桿旁的動態行車模式按鈕,在SPORT、COMFORT、ECO PRO三種模式間自由切換,感受全然不同的駕駛風格;而X4 M40i及X4 xDrive30i除了增加SPORT+動態行車模式之外,還提供彈射起步功能(Launch Control),強調卓越的運動性能。

全新世代X4油耗表現與CO2排放量數據

車型

油耗(l/100 km)

CO2排放量(g/km)

X4 xDrive20i

7.8

178

X4 xDrive30i

7.8

178

X4 M40i

9.2

210

(*資料來源:BMW原廠數據)

歸功於BMW EfficientLightweight輕量化車體結構、空氣力學、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Variable Sport Steering)、彎道控制系統(Performance Control)等尖端科技與精密調校,全新世代X4操控表現達到前所未有的境界,令所有競爭對手望塵莫及。BMW EfficientLightweight輕量化車體結構也採用更多鋁合金與高強度鋼材設計,不僅打造更堅固的車身,也幫助全新BMW X4有效減輕車重,相較前代車型最多減少50公斤,優化車身動態表現,低車身重心的運動化設定更造就全新世代X4絕佳的過彎表現。

流線的車身設計、前保桿進氣口(Air Curtains)及底盤平整化工程等空氣力學設計,不僅造就優異的運動化操控、有效降低油耗及CO2排放量,更使全新世代X4創下同級最佳0.30(Cd)的風阻係數表現。

搭載於新世代車型的BMW xDrive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具有輕量化、高效能等特性,除了可輕鬆應付崎嶇不平的道路、陡坡及濕地等各種路面狀況之外,當車輛發生轉向過度或不足的情形時,將立即透過傳動系統與xDrive分動箱將100%的引擎動力分配至前輪或後輪,當達到穩定狀態後更會恢復前、後軸40:60的動力分配,兼顧循跡穩定性與BMW經典後驅操控樂趣。

融合敏捷操控與乘坐舒適,全新世代X4以精密的底盤調校完美詮釋豪華運動跑旅精髓,前、後軸分別使用雙接頭彈簧柱及多連桿懸吊系統,並採用鋁合金材質減輕重量與強化整體剛性,造就無與倫比的運動表現。全車系標準配備之M款跑車化懸吊系統更透過較短的彈簧與硬朗的阻尼設定在彎道中有效抑制車輛側傾,提升車身穩定性並提供駕駛更直接的路感回饋。可變式運動轉向系統藉由改變轉向齒比使車輛操控更加靈敏,而彎道控制系統則能幫助全新BMW X4無時無刻以最帥氣、順暢的姿態征服各種彎道。

全新BMW X4 M40i量身訂做的駕馭快感

承襲BMW M家族的賽道光環與熱血使命,全新X4 M40i採用M式美學的專屬設計語彙打造,徹底將豪華運動跑旅的跨界性格發揮到淋漓盡致。張狂的前保桿進氣壩、水箱護罩與後視鏡蓋等皆採用M Performance專屬鈰灰(Cerium Grey)塗裝,全車空力套件、21吋M款雙輻式輪圈、M款跑車化排氣系統、M款多功能真皮方向盤含換檔撥片、M款駕駛座踏板組等更為全新BMW X4 M40i注入強烈的跑格元素。在兇悍的外表之下,全新X4 M40i同時也是一台科技滿載的未來跨界跑旅,搭載智慧型螢幕鑰匙、手勢控制功能及手機無線充電裝置等多項領先車壇的創新科技;而同樣列為標準配備的全景式電動玻璃天窗不僅讓室內空間變得更加明亮、開闊,更體現享受人生的生活態度。

全新X4 M40i狂傲性能來自蘊藏於引擎蓋下方的一具BMW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雙渦輪雙渦流增壓汽油引擎,360hp德制馬力與500Nm的狂暴扭力一觸即發,造就4.8秒完成0-100 km/h加速的驚人實力。踩下油門踏板的瞬間,除了加速貼背感所造成的感官衝擊之外,透過M款跑車化排氣系統發出的引擎咆哮聲浪更令人激發腎上腺素。全新BMW X4 M40i的極致操控魅力源自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與M款跑車化差速器的精密設定,M款跑車化電子懸吊可根據動態行車模式調整最佳的阻尼設定,在一般道路提供絕佳舒適性,也可盡情在賽道上馳騁,動靜皆宜;M款跑車化差速器採用電子控制,反應速度更加靈敏、即時,並使用多片式離合器同步左、右後輪的轉速,不僅能減少動力耗損且提供更優異的轉向操控。

為提供駕乘者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全新世代X4搭載車壇中最先進且全方位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整合智慧駕駛輔助套件、自動停車輔助系統、360度環景攝影輔助、遠端3D監控功能等創新科技。全新世代X4全車系(註)標準配備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含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停車後方防撞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功能等,除了偵測緊急狀況、發出預警提示之外,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更能夠主動介入掌控車輛化險為夷,給予最完備的安全保障。

(註:全新BMW X4 M40i標準配備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功能、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功能)

業界首創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

全新世代X4搭載BMW ConnectedDrive智慧互聯駕駛服務,實現車聯網行動技術,使移動生活更加安全便利,包含功能如下:

  • 旅程諮詢秘書(Concierge Service):透過iDrive系統與BMW線上真人秘書進行通話,協助查尋餐廳、飯店、電影院等資訊,線上秘書更可將選定的目的地直接傳送至車上的BMW原廠導航系統。
  • SOS智能緊急求助(Intelligent Emergency Call):藉由手動或自動撞擊感應連接至BMW客服中心,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受損情況等將同時回傳至原廠客服中心,由客服人員詢問駕駛狀況並聯繫當地救援單位。
  • 智能遠端遙控(Remote Services):車主在ConnectedDrive Portal網站註冊並開通功能後,只要下載BMW Connected App,即可藉由智慧型手機遙控並監控車輛狀況如車輛位置、車輛解鎖或上鎖、開啟空調送風等功能。BMW Connected App亦可結合手機行事曆功能管理旅程,例如將目的地傳送至車內導航系統、尋找興趣點、根據交通狀況透過智慧型手機提醒車主出發時間。此外還提供遠端3D監控功能(Remote 3D View),透過網路即時傳送車輛四周360度環景影像至智慧型手機中,讓車主無時無刻皆可掌握車輛周遭狀況。
  • 線上生活資訊(ConnectedDrive Services):使用BMW iDrive系統內建的應用程式即時查詢資訊、天氣、Google地圖等功能,也可透過BMW Connected App將智慧型手機中的App(如Spotify, Twitter等)同步連結至iDrive系統當中。
  • 即時路況資訊(Real Time Traffic Information):車主可根據由BMW原廠導航系統上以紅、橙、黃、綠不同顏色顯示的主要道路車流量狀況選擇最佳路徑,有效率地縮短車程時間。
  • 遠距售後服務(Teleservices):車主在購車時可先指定日後保養的BMW服務廠,在每次定期保養到期之前,車輛資訊將回傳至車主指定之BMW服務廠,由售後服務顧問主動聯繫車主,以如期執行車輛保養。車主於車輛故障時可藉由iDrive系統與道路救援客服中心通話尋求道路救援服務,車輛資訊如位置、底盤號碼、車輛里程數、水箱、電瓶狀態等情況皆會同時回傳至道路救援客服中心。

全新X4承襲首代SAC (Sports Activity Coupe)車型的驕傲血統,強調雙門跑車的運動天性與出眾的性能表現,又具備休旅車型多功機能性,可時滿足追求外型與空間的消費族群,首波引進四款車型售價自253萬起至368萬,以不同動力與配備設定,供台灣不同需求之消費者選擇,也將為BMW整體銷售帶來助益!

 

全新世代X4車型價格表

車型

建議售價(萬元)

X4 xDrive20i運動版

253

X4 xDrive30i運動版

273

X4 xDrive30i M Sport

293

X4 M40i

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