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30, 2018

Mercedes-AMG G65在美國爆「召回」,原因是〝倒車跑太快!〞?

關於車廠「召回」這回事,基本上什麼理由都有,通常都是車輛的某個部件有缺失或設計不良,會造成一定程度的危險時,車廠就會針對受影響的車款發布「召回」通知與訊息,為受影響的車輛進行改善與修正;這回,Mercedes-AMG在美國宣布將「召回」他們的頂級越野猛獸G65,原因是…倒車跑太快!!

搭載6.0升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擁有621hp最大馬力與991N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到60mph只要5.1秒,是地表上最快的越野車之一,也因為它是輛越野車,完全沒有輕量化,超粗壯的它重量高達2835kg〈美規〉,比G63還重了約700kg,更是一輛GLA的兩倍重,這也讓它在行駛時的慣性十分驚人。

G65性能強大眾所皆知,但這回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指出這款性能巨獸,所配置之控制電腦使用了錯誤的軟體,導致倒車時車速會出現過快現象,尤其當超過16mph〈約25.7km/h〉並同時轉向時,車重慣性會讓車輛變得不夠穩定,因此要求Mercedes-AMG必須更新控制電腦的軟體,限制倒車的速度,以改善倒車速度過快所造成的轉向動態不穩定情況。

也因為G65是一款單價高達20萬美元的高檔越野車,當今除了它,也只有Bentley Bentayga和Rolls-Royce Cullinan兩款超頂級SUV用上V12引擎,所以本次在美國需要召回的G65僅約20輛,影響層面並不廣!只是「召回」事件理由千百種,因為倒車跑太快而被召回應該是第一次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