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31, 2018

以後提升煞車性能不必透過改裝了 Tesla Model 3利用軟體更新就辦到了!

Tesla Model 3除了交車時程嚴重延遲的問題依舊尚未解決,現在又被消費者報告點名為不被推薦車款,原因是煞車系統不符合現代車標準,為了挽回消費者信心,Tesla昨日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讓煞車性能大幅提升!

上週消費者報告中說到Tesla Model 3將不會獲得推薦,原因是它的煞車性能低於現代汽車標準,根據測試結果顯示Model 3從時速60英哩(約96公里)到煞停靜止所耗費的距離為46.3公尺,這比起車重重上不少的Ford F-150貨卡還多出了2.1公尺,雖然Tesla表示對這項實驗結果持保留態度,不過Elon Musk表示願意接受結果並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因此昨日便透過更新ABS系統軟體的方式提升煞車性能,經測試後顯示從時速60英哩到煞停已能控制在40.5公尺,進而讓消費者報告的評比提升至推薦標準。

除了這次煞車性能的提升,新生產的Model 3也將透過新的擋風玻璃設計以及懸吊的重新調整對之前顧客反應的車室噪音以及乘坐舒適度進行改善,另外中控台的15吋觸控螢幕也能夠接收即時更新以改善客戶的使用體驗。消費者報告總監Jake Fisher表示他在業界近20年的經驗,測試過1000多輛車款,從未有一輛車能像Model 3透過軟體更新的方式迅速調整煞車性能,未來電動車時代也許不用像現代汽車需透過改裝煞車系統來強化煞車性能,只要透過軟體更新便能辦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