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3, 2018

339.8萬起,全新第三代Porsche Cayenne 在台正式上市!

自不被看好到成為Porsche最暢銷的車款,自2003年問世以來,以更貼近消費者需求與更佳的機能性,重新詮釋Porsche的跑車基因;經過兩個世代的演進,最新第三代的Porsche Cayenne豪華性能SUV,於2018年4月3日正式在台首演登場,其搭載新世代動力科技與底盤系統,並配備先進科技操作介面,成功將跑車性能與舒適駕馭推向嶄新境界。

為歡慶Porsche Cayenne正式上市,台灣保時捷於台北花博公園爭豔館舉辦盛大發表會,初期率先推出CayenneCayenne S兩款車型,至於頂級Turbo高性能版車型預計在2018下半年抵台,敬邀全台車迷拭目以待!

為展現Porsche在SUV領域的發展歷程,台灣保時捷更與原廠商借在1986年參加巴黎-達卡大賽的戰駒959 Paris Dakar站台,與三代Cayenne同場展示。
為展現Porsche在SUV領域的發展歷程,台灣保時捷更與原廠商借在1986年參加巴黎-達卡大賽的戰駒959 Paris Dakar站台,與三代Cayenne同場展示。

身為來自德國斯圖加特跑車品牌旗下最重要的SUV主力車款,第一代Cayenne車系自2003年問世以來,即為Porsche創下空前的成功;如今全新研發的第三代全新Cayenne除更具運動感、更加流線外,也結合源自於Porsche最經典的性能元素及更優異的日常實用性,讓車主能夠在極富樂趣的駕馭體驗和家庭生活二者之間,獲得最完美平衡。

全新 Cayenne外觀設計源自911的跑車基因,一如所有Porsche車款不變的堅持,前葉子板以高於引擎蓋的運動化設計,傳承Porsche品牌不容錯認的家族特徵。從車頭低扁的氣壩造型開始,通過LED頭燈往後延伸的Flying line,清楚地勾勒出四個外擴而飽滿的輪拱,搭配更低的車頂線條和車窗比例,為全新Cayenne投射出更流線且更修長的輪廓。

而車尾造型也承襲新世代保時捷家族的設計語言,透過橫跨車尾兩端的尾燈設計,營造出更寬更低的視覺張力,搶眼的LED後尾燈組則在中央位置,嵌上獨幟一格的「PORSCHE」3D立體字樣,強調全新Cayenne的純正跑車血統。

先進的Porsche Advanced Cockpit保時捷先進座艙,將全新Cayenne的運動、奢華與科技三大元素推向全新高度。其搭載的最新世代PCM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運用創新的直覺化顯示及12.3吋HD觸控螢幕,並透過簡化實體按鍵數量、改以觸控操作方式,讓人因控制介面使用上更加友善。中央鞍座上精簡的類比按鍵用於操控車輛的主要功能,其他虛擬按鍵則和諧地融入如同智慧型手機螢幕的玻璃觸控面板,仍奉行Porsche「一按鍵、一功能」原則,保有不容錯認的家族邏輯。虛擬按鍵透過觸控面板傳遞出清晰地聲音及指尖的觸覺反饋,給予駕駛者踏實的操作手感,置身於座艙中舉目所及大片簡潔的高亮黑光澤屏幕,充分展現先進科技所帶來的無比靜謐感受。

全新Cayenne的車身尺碼全長 4,918 mm(較前代車型增加63 mm)、車寬1,983 mm、車高1,696 mm(Turbo車型為1,973 mm),底盤軸距2,895 mm則維持不變,至於車高則較前代車型降低9 mm,透過這些細微的車身尺寸變化,也為全新Cayenne融入更修長而低扁的視覺感受。反映在空間表現上,其後行李廂在標準乘坐模式下的載運容積較前代車型足足增加達100公升,達到770公升的水準,帶來更彈性且便利的機能性。

Porsche為全新Cayenne新開發的三階段先進頭燈照明系統,提供車主完整的升級選項,除了全車系列為標準配備的LED頭燈組之外,另可進階選配整合彎道照明和高速公路照明等多種照明模式的PDLS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Porsche Dynamic Light System),或是選擇最高階的全新LED 矩陣式頭燈含PDLS Plus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PDLS 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系統及全新LED 矩陣式頭燈含PDLS Plus保時捷主動式轉向照明升級系統均為全車系選配);這套系統由 84顆可分別作動的發光二極體組建而成,頭燈組在行進間可隨時改變並控制投射光束的分佈範圍及強度,大幅提升夜間行車時的安全性。

新世代Porsche Cayenne的全新底盤設計和輕量化車體是另一項創新的突破,建構在此概念下,將跑車(sports car)、越野車(off-roader)及休旅車(touring car)三種底盤特性合而為一,前軸採用獨立式連桿、後軸採用多連桿設計,讓底盤更能勝任各種道路環境。此外,全新Cayenne車系所標配的輪圈尺寸自19吋起(最大可選配至21吋),並且仿效911跑車的前 / 後配車胎設定,在後軸配上尺碼更寬的輪胎,進一步營造出更強烈的駕馭取向,提高車輛在彎道上的穩定性和動態表現。

最新世代Cayenne全車系搭載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並透過保時捷 4D 底盤控制系統進行分析和同步化,隨時隨地提供車輛最佳的操控性能。全新Cayenne在公路運動性能具備強大潛力,只需透過方向盤上的駕駛模式按鈕,即可選擇「Normal」、「Sport」和「Sport Plus」、「Individual」等四種駕駛模式;若是按下中央的「Sport Response」按鈕,即可瞬間啟動最為運動化的引擎及變速箱設定。

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則另外增加一個獨立的「PSM Sport」運動模式,讓駕駛者能進一步體驗全新 Cayenne的極限駕馭動態。就算面對崎嶇的地形和路況,全新Cayenne其功能強大的底盤操控輔助系統可針對不同越野地形提供On-road、Mud、Gravel、Sand和Rocks等五種不同模式選擇,駕駛者可根據所處地形自行調整最適切的操駕模式、底盤及差速器鎖定裝置等設定,從容地穿越不同越野地形。

最新世代Cayenne搭載全新開發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Turbo車型標配,其他車型選配),採用最新的三氣室技術,不只調整範圍更加寬廣,碎震及彈跳抑制也更加細膩。
最新世代Cayenne搭載全新開發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Turbo車型標配,其他車型選配),採用最新的三氣室技術,不只調整範圍更加寬廣,碎震及彈跳抑制也更加細膩。

全新Cayenne車系的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採電子多片式離合器配置,可藉由智慧型的PTM保時捷循跡管理系統(Porsche Traction Management),精準地將驅動力道分配至各輪軸,為車輛提供源源不絕的動能,這不但是全新Cayenne得以展現優異動態表現的關鍵,更同步提供卓越的循跡性能。而最新世代Cayenne搭載全新開發的主動式氣壓懸載系統(Turbo車型標配,其他車型選配),採用最新的三氣室技術,不只調整範圍更加寬廣,碎震及彈跳抑制也更加細膩,車身的離地高度也同樣可加以調整。至於先進的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結合電子式防傾桿(PDCC為全車系選配),更賦予全新Cayenne在公路馳騁時絕佳的穩定度,同時兼顧越野時應付高段差的全地形穿越表現。

先進的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結合電子式防傾桿(PDCC為全車系選配),更賦予全新Cayenne在公路馳騁時絕佳的穩定度,同時兼顧越野時應付高段差的全地形穿越表現
先進的PDCC保時捷動態底盤控制系統(Porsche Dynamic Chassis Control)結合電子式防傾桿(PDCC為全車系選配),更賦予全新Cayenne在公路馳騁時絕佳的穩定度,同時兼顧越野時應付高段差的全地形穿越表現

新一代Cayenne首度搭載後軸轉向系統(全車系選配),這套精良的輔助系統已在911及 Panamera車系上經歷千錘百鍊的考驗,除了能有效提升車輛過彎時的靈活性及高速變換車道時的穩定性,更大幅縮減車輛迴轉半徑,讓日常操駕更為輕鬆簡便。拜輕量化工程所賜,全新Cayenne車重較前一代車型最多減輕達65 公斤(Cayenne S車型),總重也因此得以控制在兩噸以下(Cayenne車型),搭配更低的車身重心,對操控、油耗、動力反應,甚至越野表現都有所提升。

Cayenne S所配置的2.9 升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是攀升至440 hp的水準,也較前一代車型提升了20 hp馬力。
Cayenne S所配置的2.9 升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是攀升至440 hp的水準,也較前一代車型提升了20 hp馬力。

全新Cayenne車系在動力上皆配置新世代渦輪增壓引擎、最新開發的八速 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及同級車中最先進的底盤系統。CayenneCayenne S分別搭載兩款Porsche全新研發的V6渦輪增壓引擎:首先,Cayenne 配備一具擁有340 hp最大馬力與450 Nm最大扭力的 3.0升V6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相較於前代車型大幅增加達40 hp的馬力輸出,全新Cayenne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6.2 秒(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時僅需 5.9 秒),最高安全極速可達245 km/h。而Cayenne S所配置的2.9 升 V6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則是攀升至440 hp的水準,也較前一代車型提升了20 hp馬力,極速更高達265 km/h,若是選配跑車計時套件,從靜止起步加速至100 km/h進一步縮短至4.9秒。頂級Cayenne Turbo則搭載了可輸出550 hp最大馬力的4.0升雙渦輪增壓引擎,0~100 km/h加速僅需3.9秒就能完成,如選配跑車計時套件,最高極速更上看286km/h!

全新Cayenne車系皆配置最新開發的八速 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
全新Cayenne車系皆配置最新開發的八速 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

全新Cayenne所搭載的八速Tiptronic S手自排變速箱,具備更短的換檔反應時間及更運動化的檔位齒比設定,敏捷的反應為全新Cayenne的道路操駕性能及越野能力帶來顯著的影響。採用超比檔設定的第八檔更提升全新Cayenne油耗表現並打造更舒適愜意的駕乘享受。

隨著Porsche在台成立分公司,提供與原廠更為暢通且更直效地服務,並陸續增建服務據點,滿足消費者需求,而全新Cayenne上市,可視為台灣保時捷在台成立後的最強戰將,勢必將延續過去亮眼的銷售成績,以利達到Porsche在台灣連續成長的目標。

 

【全新Porsche Cayenne豪華運動休旅即日起正式上市,售價如下】:

Cayenne                 NTD 3,398,000* 元起

Cayenne S              NTD 4,580,000* 元起

Cayenne Turbo       NTD 6,680,000* 元起

 

(*新車台灣規格標準配備售價以台灣保時捷車業股份有限公司所公佈資料為準,原廠保留更改之相關權利;詳情請洽Porsche全台展示中心。)

台灣保時捷引進之全車系享有4年不限里程保固

油耗數據資訊:

Cayenne: 綜合油耗表現11.11 km/L;CO2 排放量 209-205g / km

Cayenne S: 綜合油耗表現現10.87 km/L;CO2 排放量 213-209g / km

*配胎規格將影響油耗數據

*原廠測試數據,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