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7, 2018

小鴨變天鵝! 由Scion iA變身而來的Yaris iA將帶來更多選擇

Toyota Yaris以都會小型掀背之姿在國內外皆獲得年輕世代的喜愛,現在Yaris車系即將加入一位新成員,那就是由Toyota北美副牌Scion iA所變身而來的Yaris iA,且最大不同的是這是款四門轎車,全新面容與全新車格將吸引更多喜好小型房車的買家青睞。

因為Toyota在北美與Mazda互相有合作關係,所以Scion iA或新的Yaris iA都是2015年紐約車展所展出Mazda 2的四門房車版,三者皆擁有極為相似的面容,無論是鷹眼造型頭燈、蜂巢式水箱護罩、鍍鉻飾條與保桿造型皆如出一轍,僅差在Yaris iA在引擎蓋上的品牌Logo與高階款的水箱護罩下緣增列了兩顆霧燈,車尾等同複製貼上,僅僅換上Toyota廠徽,即便如此Toyota還是努力的規劃出三種等級,中階款的LE與高階款的XLE車型在外觀上將多出具備加熱功能的後視鏡並帶有LED方向燈、LED頭燈、車身周圍照明、16吋鋁圈以及全新的銅黑車色,車尾部分則多了一組小型尾翼。

Scion iA
Scion iA

內裝部分則配備有7吋觸控螢幕,並具備語音辨識功能與倒車鏡頭,且定速巡航、方向盤控制按鍵、電動窗、6/4分離座椅已成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更高階的LE與XLE車型還多了Smart Key功能、皮椅及恆溫空調系統。

另外主被動安全配備則將低速碰撞預警系統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透過聲響與警試圖示提醒駕駛即將發生碰撞,若駕駛在碰撞前仍未回應,車輛會適時啟動煞車系統協助將車輛停下。

動力與掀背款同樣採用1.5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6速自排變速箱,106匹的最大馬力看似不多,但在4,000轉時便能發揮140牛頓米的扭力峰值,新增的Sport模式也能讓轉數拉升的速度增快,更輕的油門反應與更快的跳檔邏輯讓Yaris iA開起來更具駕馭樂趣,Toyota預計將在今年第4季開始販售,目前尚未得知國內是否跟隨國外腳步推出,但此等外型與配備肯定讓很多人看的心癢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