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7, 2019

【上海車展】Toyota C-HR純電版中國車展首曝光!

本屆上海車展Toyota帶來了C-HR及IZOA這兩款雙生電動車,外觀與汽油版在車頭造型有些許差異,輪胎也使用了低風阻與節能設計,為的是能擁有更高的行駛里程表現。

Toyota在本屆上海車展帶來了搭載純電系統的C-HRIZOA這兩款雙生車,兩款車的外型差異不大,之所以會有不同車名是因為分別由廣州豐田及一汽豐田所生產,為了在市場上有所區隔因此採用不同的車名予以辨識,相較於汽油版的外型,純電版在少了傳統內燃機後並不必設計撞風功能,因此原先的水箱護罩已改為整片的封閉式造型,下方的保桿兩側改為更為立體的ㄈ字形狀,輪圈也採用較低風阻的新式樣,輪胎亦換成較為節能的低滾動係數款式,由於是純電版當然也取消了排氣尾管,其餘部分則未做出太大調整。

內裝除了將駕駛儀表更換為全數位樣式外,再來就是將排檔座與排檔桿改為電動車專用款,其餘部分與汽油版本差異不大,雖然截稿前官方依舊未公布其動力數據,不過Toyota表示需長時間充電的鋰電池將逐漸被淘汰,目前正積極研發新的固態電池技術,未來推出的電動車將能大幅縮短充電時間,並計畫在2025年前推出10款純電產品,期盼在2030年達到全球銷售550萬輛電動化產品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