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9, 2018

後發先至!I.D.系列最後成員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將參加2018派克峰爬山賽!

身為I.D.系列電動車成員之一,I.D. R Pikes Peak不但繼承Volkswagen R競技血統,更以經典賽事「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為目標,轉生成為Volkswagen廠隊代表,並將於2018年6月24日參與在美國美國科羅拉多州舉辦的爬山賽事。

以全輪驅動設定的Volkswagen I.D. R Pikes Peak同時具備次世代 I.D.純電車型與性能車系R GmbH雙重身分,同時也是Volkswagen R與Volkswagen Motorsport之間首度密切合作的先例,Volkswagen汽車計劃在2025年前推出20多款純電動汽車。I.D.系列的第一個量產型號的生產計劃將於2019年底在薩克森州茨維考開始生產。

派克峰爬山賽的確是世界上最具傳奇色彩的山區賽事,對於Volkswagen汽車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I.D. R 車型是Volkswagen汽車結合純電交通生活和車輛競技最佳方案。參與全球著名的爬山賽不僅擁有象徵性意義,也是一種有別於開發一般電動汽車的珍貴經驗。

號稱「在雲上賽車」的創始於1916年,以靠近落磯山脈的Colorado泉為場地,全長19.99公里的險峻山路賽道跨越了2800米至4302米海拔高度,對內燃機引擎來說是難度很高的挑戰,1987年Volkswagen曾以雙引擎652hp馬力Golf賽車參加派克峰爬山賽,但很可惜的是來自狼堡的這輛賽車並未取得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