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31, 2018

WRC一代名將Colin McRae曾駕駛之Ford Focus RS WRC即將拍賣!

WRC一代名將Colin McRae是許多拉力迷的偶像,2007年因自駕直升機墜毀不幸生亡,結束輝煌一生,讓車迷感到十分惋惜,不過這回車迷們將有個機會擁有他曾經駕馭過的戰駒,Colin McRae於1999年曾經使用的Ford Focus RS WRC,即將登上2月23日舉行的英國銀石拍賣會!

Colin McRae無疑是1990年代中期至2000年代初期最具代表性的WRC車手之一,參賽的歷程中一直都是世界冠軍的強力競爭者,不過較可惜的是僅在1995年拿過一次世界冠軍,不過他所屬的Subaru車隊卻也在他穩定的表現下,拿了三屆的車隊冠軍,也讓當時所使用的Impreza WRX STI成為炙手可熱的性能車款。到了1999年才轉戰至Ford車隊。

而本次即將拍賣的Focus RS WRC,便是Colin McRae在1999年所使用的賽車之一,在當年他共駕駛這輛賽車參加了四個分站賽事,自第五站的西班牙分站開始駕駛,並且在法國站拿到了第四名;當年也是Ford第一年使用Focus參賽,取代了原本的Escort,但也因為是首年登場,但整體穩定性不夠成熟,即便Colin McRae曾在當年的東非站與葡萄牙站拿過分站冠軍,卻在駕駛本次拍賣這輛Focus拿到第四名後,再也拿不到積分,最終只名列年度第六。

此外,在這回的英國銀石拍賣會上,還會有一輛另兩位世界冠軍Ari Vatanen和Richard Burns曾在1993年駕駛過的Subaru Legacy RS賽車也會登場拍賣,一般認為此類有一定歷史價值的WRC賽車,拍賣價格將會介於17~20萬美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