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8, 2018

韓系鋼砲積極篡位! Hyundai i30 N誓言擊退歐系人氣對手!

Hyundai基於在拉力賽事上屢獲佳績的實力,因此在2015年宣告成立N performance部門,最新掀背作品i30 N更是擺明衝著Volkswagen Golf GTI而來,雖尚未在紐柏林賽道上創下顯赫紀錄,不過部門負責人Albert Biermann表示操控上絕對會比Golf GTI來的更有樂趣!

雖然i30 N尚未上市,不過早在去年就已揭露其動力規格,搭載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可發揮出275匹最大馬力,比起Golf GTI的230匹可說是高出一截,且最高扭力輸出為35.9公斤米,0-100 km/h加速可望壓在6秒出頭,不過這僅是帳面數據,要達成GTI殺手的條件還包含有反應更快的電子懸吊系統,可自動分配輸出比例的電子限滑差速器,搭配大尺寸卡鉗與性能化跑胎後更是大幅強化底盤的貼地性與制動能力。

內裝部份仍採用傳統雙環指針儀表,不過底部300 km的時速刻劃也夠熱血了,雖然比起現今科技化當道的配置顯得有些過時,不過專注在性能本質上的發揮才是i30 N所要強調的,另外駕駛模式共有Eco、Normal、Sport、N、N Custom五種,每種模式下的阻尼設定、油門反應及轉向力道皆不相同,甚至能完全關閉循跡系統讓駕駛充分獲得操駕的自由度,也難怪Hyundai對於這輛鋼砲的推出寄予厚望。而另一款剛在底特律車展發表的Veloster N也採類似的動力配置與設定,兩款車型預計在今年第四季左右便會納入生產流程,有興趣的車迷們只好再稍加等待一下囉。

底特律車展剛發表之Veloster N
底特律車展剛發表之Veloster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