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9, 2024

Apple Car認賠殺出不玩了,蘋果將轉戰AI領域

據報導Apple決定要將付出近十年的心血Project Titan終止,未來將轉戰AI領域進行布局,然而舊市場趨勢來看,Apple會有這決定似乎也不令人意外。

Tesla的成功可說是開啟電動車戰國時代,加上汽車產業又朝電動車發展,因此吸引不少新創公司與3C跨足來分食這塊大餅,其中Sony便與Honda合作成立Sony Honda Mobility進軍電動車市場。然而除了Sony,手機龍頭Apple早在2015年就已啟動Project Titan進行Apple Car電動車相關研發工作,這對於產業及果粉來說無疑是項重大消息,而關於Apple Car近日則有新消息了。

 

雖然歷經多年研發,但過程卻面臨人事改組與策略轉變等問題,導致Apple Car遲遲未能成形,而在2022年時則有報導指出Apple Car預計2025年量產時程要延到2026年才能實現,此外原先預期的全自動駕駛功能,也因現階段技術與道路環境等無法支援,但近日據報導Apple要終止Project Titan Apple Car計畫,而原本計畫的多數相關人員則將轉至AI研發部門。

 

Apple終止Project Titan計畫似乎不令人意外,雖然電動車會是未來趨勢,但今年各界普遍不看好電動車市場,加上愈來愈多競爭者加入,與其如此不如轉投至正在起飛的AI,且與電動車相比AI的前景和產業用途也來得更加廣泛,或許因為如此Apple才決定改變計畫方向。

愈來愈多公司躋入電動車市場來分食
愈來愈多公司躋入電動車市場來分食
近日據報導Apple要終止Apple Car轉至AI發展。
近日據報導Apple要終止Apple Car轉至AI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