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1, 2024

Stellantis集團有意在歐、美生產中國品牌Leapmotor電動車

中國先前在政策主導下,新能源車新品牌如雨後春筍般湧出,部分也引來了國際汽車集團合作;而跨歐美的Stellantis集團也2023下半年投資了新創的零跑汽車〈Leapmotor〉,近期傳出Stellantis集團有意在歐洲與北美生產Leapmotor電動車。

為了在電動車來臨前搶占更有利位子,並且抵抗中國電動車的強力競爭,眾家車廠也不斷尋求新方法應對。Stellantis集團在成為Leapmotor大股東之一後,已於中國成立合資公司,以利搶攻中國電動車市場。而Leapmotor是一家2017年在中國浙江成立的電動車廠。

不過考量中國所生產的汽車在出口上的總總限制,因此,Stellantis集團首席執行長Carlos Tavares 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Stellantis集團正考慮要在義大利生產Leapmotor電動車。Tavares也表示:「隨著現有車廠試圖在電動車領域建立經濟規模,以及面對中國車廠的競爭,未來現有的主要車廠最終可能會減少至五家。同時他也指出,面對比BYD的來勢洶洶,用反壟斷法來限制其發展,同時也阻擋西方公司聯合起來,如此一來是否是件好事,值得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