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6, 2023

設廠的一小步、進軍歐洲市場的一大步,比亞迪將在匈牙利設立電動乘用車廠

近年中國電動車品牌積極發展電動車,而這也反映在銷售表現,其中又以比亞迪表現最為強勢亮眼,但比亞迪的野心不只限於中國而是要放眼海外,其中歐洲就是目標,近日有報導比亞迪將在匈牙利設立首座電動乘用車工廠。

目前消費者對於電動車品牌的認識大多還是Tesla,但其實就銷售數據來看中國電動車品牌已經急起直追,其中又以比亞迪最為強勢,先前在公布第三季報告,產量部分已經超過Tesla,銷量方面也僅輸3千多輛而已,不少分析師預測若持續延續這股氣勢,第四季比亞迪於產能和銷售等都會站上龍頭位置。然而對於比亞迪來說中國市場已無法滿足,當然就是要前進更廣大的歐洲市場,然而除了將車輛銷往歐洲外更要於海外設立工廠,對此近日有報導比亞迪將在匈牙利設廠,其實早在2016年比亞迪就已於匈牙利設廠了,不過當時是電動巴士工廠,而此次則是電動乘用車。之所以選擇匈牙利是因匈牙利歡迎各國來此設立電池製造中心,目前三星與寧德時代等也已在此設廠,另一部分匈牙利也是第一個簽署一帶一路合作協議的歐洲國家,而今年一帶一路合作論壇中歐盟國家也僅見匈牙利出席與會。

分析師預測今年第四季比亞迪的銷量應該就會超過Tesla了。
分析師預測今年第四季比亞迪的銷量應該就會超過Tesla了。
比亞迪將在匈牙利設立電動乘用車廠,預計兩年就會完工。
比亞迪將在匈牙利設立電動乘用車廠,預計兩年就會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