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28, 2023

Koenigsegg發布Jesko創瑞典Gotland Ring賽道新單圈紀錄影片

Koenigsegg Jesko是當今最極端的終極超跑之一,有著媲美純種賽車的空氣動力設計,搭載的雙渦輪增壓V8引擎,擁有高達1,600hp驚人動力,若攻克賽道單圈紀錄,應該就不足為奇了。

Koenigsegg在官方YT頻道上公布了Jesko創瑞典Gotland Ring賽道新單圈紀錄影片,Gotland Ring賽道位在瑞典Gotland島上,整個園區共有六條跑道組成,而Koenigsegg所公布的影片是其在其中一條長7.3公里的賽道進行測試與行銷活動所拍攝的,而非為了創紀錄專程拍攝,所以破紀錄的Jesko並未盡全力攻克。

Koenigsegg表示下場測試的是追求極致操控的Jesko Attack版本,不是追求高速的Absolut版本,測試當天由原廠車測試車手Niklas Lilja操刀,並僅使用瑞典當地的98無鉛汽油,而不是可讓Jesko發揮全動力的E85酒精汽油,所以Jesko僅花了9成功力就破了原本由Porsche 911 GT3 RS MR所跑出之3分04秒83的舊紀錄,Jesko Attack最終成績是2分56秒97,比原紀錄快了近 8 秒,該紀錄通過了RaceLogic 認證。

Koenigsegg所公布的影片中,共同時提供了三個視角,可看車Niklas LiljaJesko Attack跑得相當輕鬆,且在後直道上跑出288km/h的高速。若Jesko Attack為破紀錄重新設定且盡全力跑,應該可以創造更快的單圈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