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16, 2023

聽聽Koenigsegg Jesko 1,614馬力的引擎咆嘯!

Koenigsegg Jesko是一款令人難以置信的超級跑車,搭載著5.0 升 V8雙渦輪增壓引擎;Koenigsegg的YouTube頻道日前公布了一支影片,Koenigsegg老闆Christian von Koenigsegg帶著大家參觀了他們的工廠,其中的亮點就是在馬力測試機上的V8雙渦輪增壓引擎。

在V8引擎亮相之前,Koenigsegg展示了引擎與變速系統的生產區域,在此,一位技師會花一周的時間來組裝高科技變速系統,而且該具變速系統與引擎啟動機與飛輪結合,總重也僅為約90kg。而出力狂暴的V8引擎,通要需要一位技師花一周的時間組裝。影片後段,就是最大亮點,一具全新的V8引擎在馬力測試機上進行測試,在第一輪測試使用E85酒精汽油,測得了1,61hp馬力和1,591.3Nm扭力,略高於工廠額定值,第三輪使用E10 95辛烷值燃料,Christian von Koenigsegg表示其相當於美國的91無鉛汽油,而測出的數據則為1,289hp馬力和1,266Nm扭力。

Koenigsegg將只生產125輛Jesko,而這件計售價285 萬美元的超級跑車,都已經有了買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