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3, 2017

China GT第三戰珠海站 HubAuto車隊第5、6回合獲佳績榮登頒獎台

China GT中國房車錦標賽來到第三戰珠海站,有別於上一場在滂沱大雨中進行,這場的天氣穩定且炎熱,對機械在高溫下的穩定性以及車手的體力消耗形成嚴峻考驗,來自台灣的HubAuto車隊由於前幾場獲得不錯的積分,依規則獲勝車隊需額外加重的情況下,賽車在加速性與煞車表現上預期會受到不小影響。

週五排位賽各車隊的調教都做得相當不錯,每隊的排位秒差僅在1秒內,最終HubAuto車隊的兩輛車在第五回合的排位成績分別在P5及P8起跑。

周六上午第五回合正賽中,HubAuto車隊由包金龍與Martin Ragginger所駕駛的99號車一開賽就表現不俗,直到倒數第2圈時因場上發生事故導出安全車前依舊維持在第二名的位置,不過也因安全車帶場使得之前領先的秒差被後方車隊瞬間追近,重啟比賽後也因額外加重之故導致須提早煞車入彎,因此讓後方Kings車隊有了可趁之機順勢超越,最終雖不滿意但仍以站上頒獎台的季軍結束這回合比賽。

另一輛由台灣選手陳漢承與日本車手吉本大樹所駕駛的89號車,在比賽開始的第一圈便出師不利,遭到後方車輛撞擊導致右前輪爆胎需進站換胎,出站後已落後一圈最終只能以第10名作收。

週六下午緊接著進行第六回合排位賽,延續上午的高昂氣勢,99號車以1:37.255的成績從P2起跑,替隔日正賽搶下不錯的起跑位置。周日中午第六回合正賽於12:50分正式起跑,位居P2起跑的99號車開賽後被後方奧迪車隊與JRM車隊接連超越落居第四,不過到了比賽中後段又因場內發生狀況再次引出安全車,此時所有賽車的距離再度拉近,比賽重啟後前五名的賽車為了搶位產生相當激烈的爭鬥,這時由Martin Ragginger所駕駛的99號車向前方第二名的奧迪車隊展開攻勢,甚至在同一彎道出現三輛車互搶輪胎互碰的驚險畫面,不過FAW T2M by HubAuto的99號車仍技高一籌在精采的攻防戰下取得領先位置,最終以優異的第二名作收,也替第三戰珠海站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