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3, 2023

Fiesta停產可能只是暫時,Ford表示不排除用電動化可能性

日前Ford宣布因市場萎縮與將科隆工廠轉用於生產電動Explorer,於7/7結束Fiesta將結束47年的生涯,但近日Ford在接受外媒訪問卻表示Fiesta有機會會回歸,而且是以電動車身分。

Ford FocusFiesta是旗下相當著名的掀背車,但日前Ford宣布因消費喜好轉變與市場萎縮,同時欲將科隆工廠用於生產電動Explorer朝電動化發展,因此於7/7結束Fiesta 47年生涯,之後市場地位會由Puma接替。

Fiesta於7/7停產結束47年歷史。
Fiesta於7/7停產結束47年歷史。

正當車迷替Fiesta離去感到難過時,近日Ford歐洲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Fiesta有可能回來。品牌已明確將朝電動化發展,對此除自己平台外也和Volkswagen合作共同推出電動車,而今年3月Volkswagen推出ID.2all概念車,並計畫2025年量產上市,該概念車尺碼設定與Fiesta相近,因此不排除會使用ID.2all平台打造Fiesta,不過Ford也表示這不會是首要任務,需經過投資評估與規劃後才會有下一步動作。

近日Ford暗示Fiesta有可能回來,而且不排除會使用ID.2all平台。
近日Ford暗示Fiesta有可能回來,而且不排除會使用ID.2all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