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9, 2023

法拉利第一季大爆發!海撈百億宣布Purosangue恢復受訂!

Farrari法拉利在F1一級方程式賽車的表現雖然並不是非常好,但是在市售車款當中可說是有著如日中天的發展,尤其在超級SUV車款Purosangue發表之後更是如此,訂單多到要兩年後才可以交車,這讓法拉利宣布暫時停止接單,而現在他們隨著第一季財報公布之後展現強大實力,並且宣布Purosangue恢復接單,未來的營收將可以再次成長。
Purosangue先前因為賣得太好宣布停止接單,而現在又再次開放車主訂購,讓富豪們不用搶破頭了。
Purosangue先前因為賣得太好宣布停止接單,而現在又再次開放車主訂購,讓富豪們不用搶破頭了。

法拉利的執行長Benedetto Vigna形容第一季的業績表現是相當「非凡」的,代表著他們擁有非常亮眼的成績,從核心收益來看就成長了27%之多,而且淨利潤來到2.97億歐元,折合台幣大約是100億元,而這些成長還與Purosangue沒有太多關係,畢竟這些超級SUV的車主要到今年第四季才開始交車,台灣市場開出2,221萬的售價依舊吸引許多富豪搶購,而先前沒有搶到第一批的車主不用擔心,他們重新開放了Purosangue的接單服務。

而即便Purosangue還沒開始交車,法拉利憑藉著296 GTB、812 Competizione以及Portofino M創造出了優秀成績,雖然歐洲、中東以及非洲地區銷售量下跌12%,但是在北美成長來到46.2%,中國、香港以及台灣市場也成長38.9%,亞太地區成長也來到19.5%,在第一季全球交付了3,567輛車,成長來到9.7%,而分析師預估第二季的表現還會更好一些,因為他們陸續還有更多車型即將推出,2023年將會推出四款新車,包含3月份看到的Roma Spider以及接下來的SF90 Versione Speciale都是焦點所在,另外原廠更表示下半年表現將可能會更強勁,未來電動超跑出現之後可能還有另一波高峰,這匹紅鬃烈馬即將開始飛躍。

法拉利今年將會推出4款新車,原廠表示下半年的表現還會更強勁。
法拉利今年將會推出4款新車,原廠表示下半年的表現還會更強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