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1, 2023

Hyundai在新世代車款上仍保留大量實體按鍵的原因

現今許多新世代車款在導入雙螢幕系統後,為了講求視覺上的簡化紛紛將實體按鍵整合進觸控螢幕內,不過Hyundai反其道而行,在大改款Kona上仍可看見數量眾多的實體按鍵,究竟理由是什麼呢?

Hyundai Kona大改款依循潮流配置上兩組12.3吋數位大螢幕,不過相較其他品牌新世代產品紛紛將實體按鍵精簡化的作法,中控台與中央鞍座上反倒保留不少實體按鍵,該品牌的設計負責人Sang Yup Lee表示保留這些按鍵的主要原因是出自安全考量,因為當駕駛開車時若將視線移轉到螢幕上還要找尋功能選單不僅會有安全上的疑慮,而且操作時還不一定會按到想選擇的功能鍵,相較之下實體按鍵就直覺的多。

為此Hyundai將盡可能的延長實體按鍵的配置期限,不過最終仍會逐漸簡化,條件是當輔助駕駛技術達到Level 4等級的時候,在這個條件下甚至連方向盤、油門及煞車踏板都可能被簡化,屆時車輛可依駕駛者所設定的目的地及路線自行判斷路況完全不需人工干預,這時就可大膽操作螢幕不須擔心其他的安全風險,不過在這天到來之前,駕駛還是乖乖的把雙手方在方向盤上最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