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0, 2023

Mitsuoka讓小鴨變老豹,新一代Viewt Story開始接單

對日本車廠有些認識的朋友,應該都會知道有一家專門製造仿古車的車廠叫做Mitsuoka光岡自動車,最近他們推出了全新作品,是以Toyota Yaris為基礎重新塑造的第四代Mitsuoka Viewt。

Mitsuoka Viewt是一款仿自Jaguar Mark 2所開發的車系,過去大多是以Nissan Micra/March為基礎改造,累積總銷量達13,000輛以上,但最新的一代則是改選擇了Yaris為基礎平台,全新一代Viewt Story依然延續過去小巧圓潤外型,加上經典的雙圓頭燈與雙圓尾燈,從外觀上已經完全看不出來它是一輛Yaris。

相較於外觀的大幅改變,Viewt Story的內裝就大致維持Yaris的原有設計,但導入了古典化座椅,與不同顏色的內飾板來增加車內的古典氣息,方向盤也嵌上了Mitsuoka的廠徽銘牌,以示身分。

動力配置也完全與日本Yaris相同,有1.5升自然進氣引擎、1.0升自然進氣引擎與1.5升油電混合動力可選擇,並都有二輪傳動與四輪傳動選項,建議售價自3,080,000日圓起,比起最基礎Yaris的1,470,000日圓高上不少,畢竟Viewt Story的整車外觀是完全重新設計的新樣貌,吸睛程度絕對不是Yaris可以比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