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31, 2023

Toyota在日本推出86Re:Project服務,讓舊車也能重回新車狀態!

上一代Toyota GT86在2012年推出,若是首批車主至今也超過10年時間,長時間使用下機械部件總會有老化衰退的現象,因此Toyota便在日本推出86Re:Project服務,透過將老化的機械部件更新,讓舊車也能重回新車出廠的狀態。

Toyota在日本推出的86Re:Project服務,主要是針對上一代的GT86車主提供零件更新的服務,這不僅是一般換換損壞的機械部件那麼簡單,若是想讓引擎重回新車出廠時的完美狀態也一樣辦的到,當車輛進場後技師便會對引擎作全方位的詳細檢測,透過顯微鏡檢查燃燒室及汽門是否有積碳現象,接著使用特殊化學藥劑將積碳清除,清潔過程結束後會使用檢測儀器測試動力與燃油系統是否回到標準範圍,最後階段則進行路試確保引擎輸出與油門反應是否正常,整個流程結束後則會開立一張證書給與車主。

對於日本的用車習慣而言,大多數的車輛使用年限多在10年以下,10年以上的老車若要通過排汙法規則須耗費相當大的心力維持,因此原廠推出的這項老車零件更新服務確實有它的市場,而Toyota在日本推出的這項86Re:Project服務目前已在靜岡縣的GR Garage Fukuroi服務廠展開,未來將逐步擴展至其他地區,至於價格部分則須依車主更換的項目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