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3, 2016

超異種植入,Toyota 86硬塞烈馬心!

這世上有一群改裝狂熱者,不管是為了何種考量,總是愛將改裝車換上其他品牌車款的引擎,過去最常見的就是不少日系車會換上東瀛戰神所用的RB26DETT引擎,或是在VW集團車款流用Porsche的引擎,但這回可是有人要把Ferrari的V8引擎塞入Toyota 86裡!!
照片取自 Ryan Tuerck FB
照片取自 Ryan Tuerck FB

過去通常要移植大排氣量V8引擎大多都會選擇相對較便宜的美系引擎,像是GM的LS系列等,但這回 美國Formula D車手Ryan Tuerck與他的贊助商Gumout油品卻決定把他們的Toyota 86裝上Ferrari F430所使用、原廠代號F136系列的V8引擎,但一般的異種植入大概還是會考量到引擎體積、橫置或縱置等等問題,這回要把MR超跑的引擎移到FR小跑車上,肯定會是個大工程。
 

照片取自 Ryan Tuerck FB
照片取自 Ryan Tuerck FB

而這具用在F430上的V8引擎,排氣量為4308c.c.,採90度夾角設計,最大馬力至少可達490ps,而F136系列V8引擎共有多種排氣量設定,用於Maserati多個車系,以及Ferrari F430、458 Italia與前期型的California等車款上。

若是這顆引擎成功移植到86上,性能威力實在是讓人難以想像!

移植計畫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