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07, 2023

車會因進水而熄火,Mercedes-Benz竟還要30萬車主自己與經銷商聯絡確認!?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佈的訊息指出,Mercedes-Benz將召回超過30萬輛SUV,主因是該批SUV可能會因為車內進水而造成車輛熄火,影響行車安全而需召回改進。

具體需召回的車輛數為323,963輛,受影響的車款為M-ClassM166〉、至2015年後更名的GLE-ClassGLE CoupeC292〉,生產週期最早可追溯到2011年7月1日,至2019年11月25日結束。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文件指出,在2018年開始有美國境外車主投訴,在行李廂下方的備胎槽會因滲水導致積水,進而影響汽油泵浦運作,發生故障停止供油,使得引擎會因此無預警熄火。

在行李廂下方的備胎槽會因滲水導致積水,進而影響汽油泵浦運作,發生故障停止供油,使得引擎會因此無預警熄火。
在行李廂下方的備胎槽會因滲水導致積水,進而影響汽油泵浦運作,發生故障停止供油,使得引擎會因此無預警熄火。

為此,Mercedes-Benz決定進行召回,檢查相關車輛是否有滲水情形,並在必要時更換汽油泵浦控制單元。不過目前Mercedes-Benz未公布受影響車輛的車身編號,若擁有上述生產期間所生產之車輛的車主,只能自己向經銷商聯絡,確認愛車在召回範圍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