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9, 2022

Honda計畫2024年推出全新電動微型商用車

繼Suzuki、Daihatsu、Toyota與CJPT於2022年7月將宣布將共同推出全新電動微型商用車後,Honda也將跟進,並預計在2024年春季上市銷售。

Honda的全新電動微型商用車,將基於N-Van開發,以滿足商用與一般使用之館放需求。Honda的目標是到2050年通過本田Honda所有產品和企業活動實現碳中和。為實現此目標,計劃到2030年在全球推出30種電動汽車。

其中,在日本市場,K Car微型車是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因此要推動電動車普及,K Car微型車成為優先考量的領域,為減少對環境負擔,商用車電動化的需求相對高,因此,Honda決定先開發電動微型商用車

全新電動微型商用車,將基於N-Van開發,N-Van自2018年推出以來,擁有穩定地銷售成績,具備高度彈性與寬敞的車內空間,以及取消副駕駛側B柱的獨特設計,廣受客戶好評。全新電動微型商用車將延續其實用性,並且實現電動車的高靜肅性與優異加速能力,適用於頻繁走走停停的交通環境,用以應付物流最後一哩路之需求。Honda目標是讓全新電動微型商用車的續航里程可達200km,讓他不僅是可用於商業用途,足夠的實用性也可以用於日常生活使用,且價格可望與汽油車相同自100萬日圓起跳,以促進電動車普及與實現碳中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