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09, 2017

Mercedes-AMG GT4偽裝車捕獲!! 目標直指 Porsche Panamera!!

Mercedes-AMG在今年日內瓦車展藉由AMG GT concept提早預告高性能四門房車的走向,如今終於被國外媒體捕捉到偽裝車的身影,假想敵直接鎖定Porsche Panamera,最快將於年底或2018年初正式公布。

先前我們曾介紹過Mercedes-AMG GT4是以C63、E63、S63相同的MRA底盤打造,不過其定位較為特殊,因此軸距與輪軸將會重新調整,雖然被外媒拍到的這輛四門房車被刻意偽裝成類似CLS的造型,但頭燈與車尾掀背造型已透漏出其真實身分,雖然車前輪廓從照片上看來並不明顯,既然掛上AMG GT之名,想必重點部位將與現行AMG GT跑車會有許多相似之處,車側部分的車頂位置比起CLS更為低斜,後擋風玻璃的尺寸也更為縮小,搭配上AMG GT般的細長型尾燈、賽車版後擴散器、雙出四尾管,幾乎是將AMG GT等比放大的四門跑車。

動力部分應會沿用目前的4.0升V8雙渦輪汽油引擎,依等級不同,標準版AMG GT4的動力輸出落在456匹,性能更高的S版則將馬力提升至503匹,也許還機會擷取目前F1的混合動力技術推出Hybrid混合動力版本,藉以與Porsche Panamera Turbo S E-Hybrid一較高下,綜效馬力甚至能一舉躍升至600匹以上,不過現在僅於猜測階段,最快要等到年底或2018年初才有機會揭露正式規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