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9, 2022

網傳第11代Honda Civic e:HEV Hatchback開始預接單!?

Honda Civic自第9代退出台灣市場後,就是許多消費者期待能重新回到台灣的熱門車系之一,隨著第11代Civic問世,台灣本田在此之前也已透露將重新規劃導入第11代Civic,近期在社群網路也有網友露出預訂訊息,關於Civic會引進台灣這件事,似乎又進一步受到證實。

近期在臉書社團有網友PO自己預定第11代Civic的訊息後,筆者也致電多家Honda Cars營業據點詢問,得到的答案大致分為兩種,一是表示正式上市時間、價格,以及訂車方案皆未正式公布,因此還未開始預接單;另一回應是以可預接單,算是預排訂單的概念,先繳二到三萬不等訂金卡位,等到正式開放接單時,業代可搶先為預定者下訂單,而此類預接排單的情況,常在一些預計引進的熱門車款上可以見到,原因無外乎是消費者都想在第一時間可以訂到車與交車。

而綜合訊息可得知,引進車款確定為Civic e:HEV Hatchback,搭載2.0升的混合動力系統,引擎可輸出184ps最大馬力,引進時間預定在2023年第二季, 依照其目前歐洲30,000歐元以上的起價來推估,引進台灣後幾乎不可能壓低在百萬以內,推估售價很可能會在約新台幣120萬以上,過去常戲稱的「百萬喜美」,都是經過重度改裝,但在第11代Civic上,改以進口車身分導入台灣,將有很大機會紮實地實踐「百萬喜美」稱號。